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官媒為監管風暴緩頰 戰略未再提「共同富裕」


發佈時間:2021/09/0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近一年的強監管措施引發市場憂慮。官媒人民日報今天刊發評論稱,監管並非針對特定行業企業,官方對民營經濟、對外開放態度不變。值得注意的是,文章未再如以往提到「共同富裕」。

中國自2020年底起,對網路金融、電商、叫車平台和補教等行業的一連串監管措施,引發外界猜測。即便官方澄清相關舉措並非打擊民營企業,但一些評論擔憂北京對改革開放的態度是否改變。

 

人民日報8日在頭版刊登題為「堅持監管規範和促進發展兩手並重、兩手都要硬」的評論員文章。這篇文章7日晚間已先透過人民日報app(應用程式)發布。

評論指,有關部門對「平台經濟、教育培訓、信息(資訊)安全」等多領域的監管,是從「規範市場秩序、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高度出發。

8月30日舉行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21次會議中,有關反壟斷監管的戰略表述是「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共同富裕」。
 

而人民日報今天所刊發評論,未再提到「共同富裕」,取而代之的是「規範市場秩序」。

此前,不斷有輿論聲稱北京推動的「共同富裕」,是針對中國民營企業家的財富重分配計畫。

這篇評論又強調,監管規範和促進發展要「兩手並重、兩手都要硬」,「引導督促企業服從黨的領導,服從和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評論又指,「非公有制經濟」(民營經濟)在中國經濟發展的地位和作用沒有改變;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的方針政策、為其營造良好環境等方針政策也不變。

評論指,在新形勢下,中國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亦即:鞏固發展「公有制經濟」,也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評論也強調,「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任何時候都不會動搖」。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6日也有類似表述。他在中國國際數字(數位)經濟博覽會視訊致詞時表示,官方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方針未變,將來也不會改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監管#共同富裕#網路金融#電商#民營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888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