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死前「剪碎20萬現鈔藏櫃子」 全家拼7天快崩潰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05:27
張女婆婆將遺產全部剪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張女婆婆將遺產全部剪碎。(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個人對於財產有不同處理方式,一些人選擇在生前花掉,一些人決定留給家人花用。中國大陸重慶市南岸區一名張姓女子表示,先前病逝的婆婆在櫃子留下近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1萬元)的鈔票,只不過袋中紙鈔均破碎不堪,花1週時間才拼出幾張完整百元鈔票。

張女一家努力拼紙鈔。(圖/翻攝自網易財經微博)

 
根據《網易財經》報導,張女表示,婆婆生前因生病關係,精神狀況不佳,委託家人去銀行提領所有退休金,沒想到,婆婆病逝後,大家整理櫃子才發現這些紙鈔全部被剪碎,袋中紙鈔金額加總大約4萬至5萬人民幣(約17萬至21萬元)。

張女指出,鈔票切口整齊,猜測是婆婆使用剪刀剪碎,全家花了1週時間才勉強拼出幾張完整的百元紙鈔,「每天都要拿出來看幾個小時,這些都不知道要拼多少張,每張還不一樣,關鍵是有些角落根本沒法找。」

張女一家花7天只拼回幾百元。(圖/翻攝自網易財經微博)

雖然張女曾經前往銀行求助,不過銀行工作人員還是表示,必須拼起一定面積才能受理,根據中國人民銀行規定,殘缺汙損貨幣兌換具有規定,拼出4分之3以上才能夠全額兌換,拼出一半到4分之3之間只能半額兌換;目前張女只能繼續拼湊紙鈔碎片,只不過難度實在太高,希望網友能夠提供方法加快拼紙鈔速度,消息一出後,就有網友留言建議,「找民間拼圖高手,給拼完錢的3分之1作為報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遺產#生病#鈔票#櫃子#銀行#退休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