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代可可取代巧克力 哈根達斯遭大陸開罰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9:40

又有一個國際品牌在中國大陸遭官方開罰,哈根達斯去年在大陸推出一款冰淇淋月餅,因網頁上宣稱是巧克力外皮,但實際上卻是使用價格較低的代可可脂。時隔一年又快到中秋節了,大陸官方這兩天才公布裁罰結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直播主菊仔吃播:「哇!脆皮雪糕。」

大陸美食博主買了好幾款哈根達斯的冰淇淋,鏡頭前幫民眾嚐嚐滋味。

大陸直播主菊仔吃播:「因為加了脆皮,外層沒有特別口感,就是適中。」

 
巧克力不少人夏天的最愛,最近哈根達斯因為去年中秋月餅使用的巧克力外皮,竟然是用代可可脂而非包裝和廣告上說的巧克力,被大陸罰款4.3萬台幣。

新華網新聞片段:「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處罰結果為,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罰款一萬元(人民幣)。」

大陸網友紛紛表示罰款太輕,這麼貴還用代可可脂欺騙消費者應該嚴懲,畢竟可可脂是從可可豆中抽取的天然食用油,是一種含有大量飽和脂肪,卻不會升高膽固醇的健康油脂,但代可可脂就不同了。

騰訊新聞片段:「代可可脂屬於人造硬脂,是由植物油經氫化等工序後製成,是加氫植物油的一種,醫生提醒大家,與天然可可脂不同,代可可脂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

由於代可可脂生產成本低,又接近天然可可脂,因此不少廠商會在巧克力配方中加入代可哥脂,之前高價冰淇淋夢龍,才因為銷大陸和銷歐洲原料竟有雙重標準,被大陸網友抵制,現在哈根達斯又廣告不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民眾#大陸#網友#市場#開罰#月餅#健康#中國#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657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