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第三大港口加空運都暫停 陸出口貨物卡關或繞路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3 19:23

新冠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像是年底的耶誕用品,多半來自中國大陸,以往8月是採購最高峰,但現在港口跟機場空運,都因為疫情出現停擺,塞港問題再現,更有部分採購商,明明已經提前一個季度下單,但是到現在,貨還是沒辦法順利運抵歐美國家。

圖/TVBS

 
精緻、小巧的耶誕音樂盒,是歐美年底旺季的必備商品,但採購商們大半年前,就得從中國大陸提早拉貨!

聖誕飾品大陸製造商:「2、3月份客戶就已經過來了。」

圖/TVBS

比往年,早一個季度備貨,已經送出去的,可能塞在美西兩大港,還沒出貨的更麻煩,因為中國大陸再傳疫情,外貿商品不是卡在境內,就是得繞路多運費!
 

TVBS北京特派記者陳韻雯:「這裡是目前北京規模最大的玩具批發市場,商品會銷往世界各地,但是目前的貨運在海運空運都受到影響。」

全球第三大港,寧波舟山港,有工人染疫,部分碼頭關閉超過一週,衝擊四分之一的貨櫃運輸。上海浦東機場,貨運吞吐量全球第三,也因為疫情全面喊卡,讓空運價格,每公斤從50元漲破100元。中國大陸學者認為,疫情對外貿的負面影響是短期的。

中國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6月份7月份以來這種(經濟)增長的勢頭,有明顯放緩的趨勢,下半年我覺得還會保持一個,比較高的增長速度,但是到了明年逐漸常態化以後,我覺得中國的貿易增長規模,可能應該在10%以下。」

圖/TVBS

各國經濟都在復甦,缺貨櫃更要造新船,上半年,中國大陸造船接單量,佔全球總量五成一,創10年來新高。

上海船舶研究院院長呂智勇:「骨幹船廠2023年訂單基本接滿,已經開始承接2024年訂單。」

全球貨運供需嚴重失衡,中國大陸的防疫,1人確診,封港半個月,市場價格,將持續跟疫情共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美國#防疫#確診#新冠#大陸#染疫#機場#記者#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91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