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舟山港1人陽性部分封閉 CNN:防疫太極端


發佈時間:2021/08/1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8:23

世界第三大港口,大陸舟山港,因為1名工作人員檢測陽性,官方宣布封閉港口部分區域。大陸這項措施引起國際關注,因為現在正是耶誕節貨品出口到歐美的高峰期,舟山港運量降低,恐將引爆貨櫃「堵港危機」,此外彭博社也報導,舟山港封閉,減少石油使用量,世界油價已經跟著下跌。

圖/翻攝自宁波海关发布 微博

 
寧波舟山港,年貨物吞吐量達7.18億噸,是全世界第三大港口,日前1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陽姓,大陸官方決定,封閉港口部分區域。

CNN記者:「舟山港現在要大量降低運量,只因為一人(檢測陽性),一個在那工作的人(檢測陽性),這看出非常極端的措施正在實施。」

1人陽性,封閉港口部分區域的措施,引起國際議論,因為現在正是,耶誕節貨品出口到歐美的高峰期,舟山港口關閉,就可能加劇全球供應鏈中斷的情況,彭博社也報導,因為疫情航運量降低,進而導致石油用量減少,全球油價跟著下跌。

 
CNN記者:「零容忍政策引來批評,因為疫情是持續的,尤其當你談到,造成全球問題的變種病毒。」

面對疫情威脅,大陸官方幾乎零容忍的態度和管控,不只在國際上,被質疑過了頭,還有大陸專家提出,和歐美國家防疫相似觀點,也被認為踩到官方紅線。

大陸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流行病學專家都一致同意,它(新冠病毒)已經成為一個常駐的病毒,我們得學會怎麼與這個病毒共存。」

防疫專家張文宏多次公開表示,要學習「與病毒共存」,但就在日前,人民日報刊登大陸前衛生部長高強的文章,內文不點名批評寫道,與病毒共存絕不可行,因為英、美等國的這個辦法,已經給全球抗疫帶來了嚴重後果,無論是與病毒共存,或是堅持清零,各有利弊,但哪一種方式比較好,現在還難以定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措施#疾管署#工作#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00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