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回歸後奧運首金 張家朗被封劍神


發佈時間:2021/07/2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3:25

東京奧運,香港擊劍選手張家朗昨天擊敗五年前里約奧運冠軍,摘下金牌,這也是香港從1997年回歸中國大陸以來,贏得的第一面金牌,比賽過程,在香港的百貨公司裡面,守候著近百名觀眾,為他加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市民:「加油加油加油。」

百貨公司裡,香港民眾屏氣凝神,盯著大螢幕看,香港擊劍選手張家朗,每一次出擊、甚至每一回的驚險,都換來現場熱烈掌聲。

比賽最終,張家朗以15比11,擊敗尋求衛冕的義大利選手格羅素,歡呼聲瞬間響徹整座百貨公司。

 
香港市民:「你好厲害,我們全部打劍(學擊劍)的人,都很敬重你以你為傲,所以繼續要加油其他劍手要加油,看到緊張到心臟不停跳,(有什麼想向張家朗說),香港人以他為榮。」

對張家朗個人而言,這面金牌象徵750萬港幣,合台幣高過2700萬的獎金,但對香港民眾來說,這位1997、回歸那年出生的擊劍王子,為他們贏回的,是香港從96年,亞特蘭大奧運後,香港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更是回歸以來的第一面。

香港擊劍選手張家朗(2016年):「擊劍其實是很優雅的運動,看見它很酷因為經常戴著面罩,嘗試去刺人的感覺,因為(平常)很難無緣無故去刺人。」

儘管是體育盛事,還是難以擺脫政治氣氛,有香港網友留言嘲諷,說這是兩年來第一次,可以在百貨公司裡大喊香港加油,而不用擔心被警察抓走,還有人在現場響起大陸國歌時,大喊我們是香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奧運#東京奧運#大陸#東京#選手#金牌#比賽#民眾#香港#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3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