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違法收集個資 陸滴滴出行APP遭下架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58

大陸網路叫車APP巨頭「滴滴出行」,幾天才剛在紐約證交所低調上市,這兩天就傳出,遭到大陸官方開罰,理由是違反大陸的「網路安全法」收集用戶個資,儘管業者喊冤,還是被勒令APP下架。

圖/翻攝自一剑光寒三千里 微博

 
大陸手機店店員:「剛剛賣了一台新手機給一個顧客,發現這個滴滴出行的這個APP呢,它已經下架了沒有這個軟件了。」

曾經顛覆大陸計程車叫車體驗,連外來的競爭者UBER都不是它的對手,「滴滴出行」到今年初,已經用擁有3.77億個活躍用戶,佔大陸總人口超過四分之一,但就在7月4日,它遭到大陸官方,下重手整頓,APP下架,停止新用戶下載。

大陸媒體主播:「(網信辦)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出行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

 
一支APP用了快10年,才突然被說會洩漏個資,時間點之巧合,很難不讓大陸網友聯想到,就在幾天前,6月30日,滴滴出行才剛在紐約證交所上市,而且過程超乎尋常的低調,沒有敲鐘,也沒有慶祝儀式。

大陸部落客:「我覺得應該是它下架的時候了,不然它所形成的大數據,究竟最終會流向何方,國人無法跟蹤。」

滴滴這回上市,集資44億美元,是2014年阿里巴巴集資250億美元以來,大陸企業在美國最大的股票上市,沒想到幾天之內,就遭到整頓,儘管滴滴出行澄清,所有伺服器都架設在國內,不會把大陸交通資訊送到美國人手上,但環球時報還是以社評點名,像滴滴這樣,在美國上市,大股東都是外國公司的巨頭,不能掌握比官方更詳細的數據,這是為了國家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滴滴出行#APP#下架#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3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