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江進入汛期陸79河流超警戒水位 民憂5月洪災再現


發佈時間:2021/05/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8:16

大陸華中華南地區最近幾波降雨,已經造成鄱陽湖、錢塘江周邊出現淹水災情,大陸水利部也預警,目前已經有9個省市,79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5月30日前多地還將迎來新一輪降雨,當地民眾擔心,2019年的5月洪災會再重演。

圖/翻攝自网事动态 微博

 
江西省多地從11日開始,連續下了好幾天的暴雨,引發洪水,街道、農田大面積被淹,大水還灌進民宅,救難隊只能用橡皮艇挺進災區,用背抱的方式把人救出來,截至26日統計,52個縣超過30萬居民,成了受災戶,經濟損失超過25億台幣。

江西救難隊:「這邊已經要坍方了,我們這邊家裡還有什麼東西嗎。」

境內鄱陽湖水位突破18公尺,距離警戒水位只剩35公分,因為水位提高,淹過「永吳公路大湖池段」,形成被稱為最美「水上公路」,這景象,比去年汛期,還提早20天出現。

 
大陸央視新聞:「錢塘江支流蘭江水位不斷上升,水流非常湍急,位於江邊的蘭江路已被洪水淹沒,最深處達到2公尺。」

長江流域全面進入汛期,錢塘江也在近日出現2021年第1道洪水,根據大陸水利部監測,近期南方多地多次降下暴雨,已經有9個省市、79條河流超過警戒水位。

廣東暴雨受災戶:「我們發現及時就搬上來了,就是一點比較便宜的(貨物被淹),紙皮之類我們有墊(高),發現及時就收起來了。」

廣東揭陽市25日,兩個小時降雨就把部分市區街道,全泡在水裡,洪陽全鎮中小學宣布停課,對於外界擔心,大陸多地,會重演2020年洪水災情,官方回應到目前,水患都還在控制範圍,但得注意5月30日前多地還將爆發,新一輪降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雨#民眾#停課#大陸#警戒#經濟#淹水#民宅#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220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