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漢服熱掀商機 山東「壽衣名縣」轉型穩佔3成市場


發佈時間:2021/05/20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2:54

近幾年,大陸各地吹起一股「漢服熱」,越來越多年輕人喜歡把漢服穿上街,結果這股熱潮,最近意外的讓山東荷澤的曹縣,成為網路熱議焦點,原來這個供應全大陸超過三成產量的漢服重鎮,本來是有名的壽衣跟棺材產地,隨著網購發達跟漢服熱,轉型致富。

圖/翻攝自金莎 微博

 
陸部落客:「來吧我的小寶貝曹縣歡迎你的到來。」

很難想像,就是這段看起來不太容易懂的網路影片,掀起大陸網路上,一片討論山東曹縣的熱潮,微博點閱超過五億,大陸媒體一查才發現,原來這還要感謝最近幾年,大陸掀起的另一股「漢服熱」。

大陸大學生:「(漢服社團)就是平時,會做一些古詩詞還有舞蹈古琴的講座,包括一些晚會的表演,一開始就是15年的那個階段,人們會像看怪物一樣看我們這些人穿漢服,2020年來講就發現有不少人就已經說,看那個姑娘穿著漢服,所以說漢服復興普及度應該是比較成功的。」

 
越來越多大陸年輕人,不但喜歡穿漢服,還要把它穿上街,數據顯示,不但2020上半年,就有兩千萬人次購買,大陸漢服市場規模已經逼近百億台幣,還在以每年150%的速度增長,而這,恰恰好讓本來就以生產壽衣為主的曹縣業者,看到商機。

山東曹縣業者:「我們就是賣漢服面料的,做漢服的都掙錢了,我做的就是漢服,這就是我即將上線的寵物漢服,小貓還有小狗都可以穿。」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山東曹縣,本來的兩大名產,就是棺材跟壽衣,其中外銷棺材,佔了日本市場的九成,現在隨著漢服熱,全縣老老小小,都改做漢服,也已經佔到大陸市場的三成,也讓當地成為大陸電商產業,又一個黃金傳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市場#日本#意外#大陸#網路#外銷#大學#影片#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572

0.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