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官媒貼「射火箭vs.燒屍圖」 諷印度惹議急刪文


發佈時間:2021/05/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9:00
《中國長安網》發布嘲諷印度的貼文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長安網》發布嘲諷印度的貼文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印度新冠疫情嚴峻,日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向印度總理慰問,中央政法委員會官媒《中國長安網》昨(1)日卻在微博發布一張合成圖,配文「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暗嘲印度抗疫不力,導致大量民眾染疫身亡。此舉瞬間引發眾怒,逼得發文者疑似主動刪文滅火,然而爭議持續擴大,就連另一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看不下去,特別發文批評。

《中國長安網》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長安網》昨日在微博發布一張「中國點火vs.印度點火」的地獄哏圖,以發射火箭對比火葬場來嘲諷印度抗疫不力,導致大量民眾染疫死亡。貼文中還不忘強調,「印度單日新增確診超40萬例」。無獨有偶,《中國警方在線》和《海南警方》也分別發布類似對比照。

《中國警方在線》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前者寫下「中國火神山,印度火神山」,並秀出武漢火神山醫院施工圖與印度火葬場,強調「印度德里將狗用火葬場改為人用」。後者則是一張火箭升空照對比火葬場,寫下「人民的未來不該劃為烈火下的灰燼,人類每一次燃燒都應該為了更遙遠的星空」。

《海南警方》貼文。(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長安網》的發言瞬間引發網友不滿,「我為你感到臉紅」、「這小編可以處分了,這是大事,怕是要傳到印度了,給其他國家拿來做文章,一點政治和一點人性都沒有,還有資格維護政法委認證官網?」但也有許多人選擇留言力挺,目前該貼文已從微博消失,不過戰火仍持續延燒。

昨日晚間,經常評論中美關係的復旦大學教授沈逸在微博發文,表示《中國長安網》的對比圖其實「挺好的」。他指出,人道主義、人類命運共同體都需要,但「印度這種妖豔X貨做派引起的脾氣也是要有的」,還說「聖母X」(無原則包容他人者)若要展現情懷「請去印度燒柴」。

(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此事件引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關注,他在微博發文指出,普通中國人當然沒必要做聖母X,但是官方機構的帳號應當在這時高舉人道主義大旗,表達對印度的同情,「這不是聖母X,這是任何中國官方機構應有態度和表現」。

胡錫進認為,這則貼文是普通人發布,也僅代表個人,「但是官方機構帳號必須克制。以這樣的方式博流量,我不認為是官方機構帳號應當做的」。他表示,希望此事件能有理性討論,究竟官方機構帳號應該在涉外輿論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拿捏什麼樣的尺度?期待能有冷靜且深入的探討。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度#新冠肺炎#爭議#大陸#習近平#微博#對比#肺炎#身亡#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0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