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問「台灣缺水因軍購?」 國台辦:評論非常正確


發佈時間:2021/04/14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6:58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合成圖/TVBS、翻攝自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網站)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合成圖/TVBS、翻攝自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網站)

台灣水情嚴峻,多個水庫水量吃緊,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已經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對此,大陸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有陸媒問道,「是因民進黨當局將大量資金投入軍購,削弱了水利基礎設施的建設」,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立刻回應,「我覺得你的評論非常正確」。

國台辦今(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一名陸媒記者提問,「台灣正在遭遇56年來最大的缺水問題,有學者指出,民進黨當局將大量資金、資源投入軍購,削弱了經濟建設、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對此,馬曉光則回應,「我覺得你的評論就非常正確。是與非、對與錯,台灣同胞能逐步感受到」。

 

中、南部水情吃緊。(圖/TVBS)

然而3月31日例行記者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對台灣限水問題表達關切。她指出,這個春天台灣遭遇幾十年來最嚴峻的缺水問題,多個水庫水情告急,日月潭也罕見探底,農作物灌溉和工業用水受限,民眾的生活用水也受到很大影響,「我們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儘快緩解,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採取措施抗旱救災,保障台灣民眾的生產生活」。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網站)

朱鳳蓮指出,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而且從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目前福建向金門持續、穩定、優質供水累計1219.12萬噸。
 

朱鳳蓮強調,今(2021)年元旦以來,針對台灣和金馬地區持續乾旱的情況,以及應金門水廠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由1.4萬噸提高到1.71萬噸,累計供水148.9萬噸。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缺水#限水#降雨#國台辦#馬曉光#民進黨#軍購#朱鳳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2069

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