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轟「名牌西裝當雨衣」 陳其邁:剛好去證婚


發佈時間:2021/04/2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7:35
陳其邁發布穿西裝的淋雨照。(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臉書)
陳其邁發布穿西裝的淋雨照。(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臉書)

久旱未雨全台水情吃緊,高雄市近日終於開始降雨,市長陳其邁昨(25)日也開心發布一張穿西裝的淋雨照,希望雨水下進集水區來緩解水情。對此,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痛批,這根本就是作秀行為,「難道缺水危機就此解決了嗎?」要求綠營停止吹捧像這樣的政治表演!

陳其邁發布美濃雨景畫面。(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 臉書)

 
高雄市昨日終於降雨,中午時分恰好陳其邁到美濃證婚,目睹天降甘霖。當時他開心跑到戶外,並拍了張身穿西裝、單手指向天空的淋雨照在臉書發文,「又進喔了!聽雨的聲音,一滴滴清晰,你在的地方也下雨了嗎?剛剛在美濃證婚,餐廳外下起了雨!希望都進到高屏溪攔河堰,緩解水情」,貼文獲得幾位綠營人士回應,而這般「名牌西裝當雨衣」的情節,也令黃紹庭充滿質疑。

(圖/翻攝自黃紹庭臉書)

黃紹庭今(26)日透過臉書指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在雨天參加愛河活動不撐傘,及為了登革熱防疫視察時,爬樹檢查樹洞內是否有積水漏洞,都遭到綠營政客批評為作秀。如今高雄久旱逢甘雨,陳其邁穿西裝淋雨卻被綠營集體吹捧,「一片歡欣鼓舞地大呼好棒棒,這種『噓韓問暖』式的雙重標準,簡直是令人噁心至極,瞠目結舌到不行」!

(圖/翻攝自黃紹庭臉書)

 
黃紹庭指出,南台灣面臨乾旱缺水危機,高雄人自4月初開始被迫飲用東港溪的養豬廢水。現在好不容易下雨了,第一時間卻不見高市府宣布停止飲用養豬廢水,面對水情問題競競業業的謙卑態度,「反倒是看到邁邁市長大玩特玩演起了西裝『濕身秀』,難道缺水危機就此解決了嗎?面對極端氣候變遷,市府有何因應之道?」

黃紹庭強調,「既然雨水來了,請邁邁市長不要再讓高雄人喝養豬廢水了吧!也請綠營停止這種個人吹捧作秀的政治表演」。對此,陳其邁今日上午參加青年局活動前受訪回應,解釋昨天剛好去美濃餐廳證婚所以穿西裝。當時他準備搭車時降下雨水,大家看到下雨都很開心,也希望大雨一直下,降到集水區解決旱象。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圖/TVBS資料畫面)

陳其邁表示,高屏溪逕流量原為每秒3.8立方公尺,昨日增加到每秒4.8立方公尺,若梅雨增加中南部水氣,預估會大幅度增加水庫進水,但要完全解除旱象還是得等7、8月颱風季。他解釋,高屏溪水源來自荖濃溪、隘寮溪及旗山溪,這幾天三條河流川流量都增加,像旗山溪引流量就從10萬噸增至15萬噸。同時加上節水成果,市府也每天引流3萬噸水至澄清湖儲存,讓澄清湖近日水量逐步上升。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旱象難解

#陳其邁#韓國瑜#黃紹庭#下雨#水情#缺水#降雨#淋雨#西裝#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16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