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不幸邀友作客 陸女「鎖門縱火」拉13人陪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8:38
福建一名女子邀請13名親友到家裡作客,卻在縱火後趁機外出。(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福建一名女子邀請13名親友到家裡作客,卻在縱火後趁機外出。(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大陸福建一名汪姓女子,2年前邀請13名親友到家中作客,期間她先在房內默默放了一把火,接著找藉口外出,離開時把大門反鎖,企圖將所有人燒死,所幸鄰居發現緊急報案,順利將這13人救出,汪女事後遭法院判處10年徒刑。至於縱火原因,陸媒報導是汪女婚後不幸福,造成她心理扭曲才因此犯罪。

根據《搜狐新聞》等陸媒報導,福州法院在上月31日做出判決,認定汪女涉犯故意殺人罪,判處她10年有期徒刑。13名親友當中,包括的親戚和平日往來密切的朋友,汪女也從未和這些親友有過矛盾。

 

所幸這13名親友及時被救出並未造成傷亡。(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事後了解,34歲的汪女和丈夫結婚後,夫妻關係一直都很緊張,彼此常為了家裡一些瑣事就大吵,丈夫認為汪女無故惹事生非,對她的感情也在一次次爭吵中逐漸淡去,雙方的矛盾也愈來愈多,最後男方提出離婚。

面對丈夫提出離婚要求,汪女自認遭受不公平待遇,感嘆自己的命運、生活和婚姻都不順,長久下來導致她心理產生扭曲,並且極度壓抑,於是在2019年8月22日開始聯繫親朋友,邀請大家到她新的租屋處作客,最後有13人同意赴約。

 
26日這天,親友們依約陸續前往汪女住處,當時大家看到公寓大門是開著的,直接走進屋內,卻未發現汪女在場。當下汪女是在主臥室布置作案現場,她將許多碎紙塞進垃圾桶並放在床邊,之後才出來和大家寒暄,到了晚間7時左右,她見時機成熟,先進入臥室點燃碎紙,接著關上房門,再找藉口趁機出門,離開現場前還將門反鎖。

女子日前遭法院依故意殺人罪判處10年徒刑。(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過沒多久,親友們發現臥室冒出濃濃黑煙,原想破門滅火,但因為火勢太大,眾人束手無策。當時汪女在樓下看到屋內冒煙,假裝用手機撥打給其中一名親友,稱說已經報警要對方安心別慌張,消防人員很快就到來,事後攔了一輛計程車搭車離開。事實上汪女並未報警,是鄰居向警方和消防局報案,警消隨即到場破門救出13位受困民眾,並將火勢及時撲滅,幸未造成任何傷亡。

警方事後展開調查,認定汪女行為可疑,隨即遭起訴移送法院。福州法院審理期間,汪女自稱患有嚴重焦慮障礙症,思想行為無法控制,主張並無造成人員傷亡,但法院仍依故意殺人罪,判處汪女10年徒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作客#離婚#縱火#殺人#鄰居#親友#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66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