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疆神秘部隊罕見曝光 聲稱主導現代戰爭力量


發佈時間:2021/03/09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1 18:53

大陸媒體罕見曝光,新疆軍區一支被稱為「金獵隼」的神祕部隊,報導宣稱,這是解放軍歷史上,從未有過相關類型的部隊,軍事專家研判,「金獵隼」是一支結合操作無人機、陸基移動通訊和執行斬首任務的新型特戰旅。

圖/翻攝自豪放的石滔 微博

 
大陸媒體公布新疆軍區最近一次的演習畫面,演習內容或許不足為奇,反倒是參演部隊成為各國最為關注的焦點,把畫面放大來看,士兵的頭盔和左臂上,配戴有部隊番號的標誌,詭譎的是,這個單位從來沒有公開曝光,是新疆軍區一支極其神秘的部隊,對外號稱「金獵隼」。

退役少將于北辰:「他必須要有多少的兵力,有多少的軍人才可以完全的,固守這麼長大的邊疆的問題,所以就產生了一個,所謂收放自如的部隊就叫金獵隼,金獵隼的意思是什麼,就是他的眼睛很銳利,他不是用肉眼去觀看,去偵察邊境的狀況,就是能夠守他的邊境,他是運用高科技的這個科技武器,例如說無人機,他的無人機必須是要有能夠,按照邊境長時間的飛行,而且還要能定位定位的同時,要把他所偵察到的影像迅速,幾乎是零時差的傳到,所有監視偵察兵的電腦中,所以他可以很快地掌握到,邊境敵人的動態,或是邊境的一草一木的動態。」

圖/翻攝自CCTV

軍事專家陳國銘:「光是衛星通訊還有無人機隊小組,那其實就很值得我們注意,當然啦其實一支特戰小組,它包含基本的火力的支援隊伍,那可能是步機槍的一些班排,或是還有它包含了所謂的狙擊小組,這些都是他們必備。」
 

儘管新疆高原大雪紛飛,但是靶場上依舊槍聲不斷,但是要成為金獵隼的一員,除了具備情監偵等科技專長外,基本戰技同樣嚴格要求。

軍事專家陳國銘:「在他們接受了基礎訓練,包含比如說衛星通訊手段,還是無人機操作的時候,你其實這個時候只要搭配,給他們搭配通用的運輸機後,就運輸機那就可以達成機降的任務。」

圖/翻攝自CCTV

退役少將于北辰:「這支部隊它訓練不易,所以它整個部隊裡面,得到所謂的這個金(獵)隼獎章的人,可能不到100人,7000人的(部隊)得到獎章的不到100人,也就是說這支部隊,可能人員進出的流失非常的頻繁,就是真正能夠留下來的,合格的戰士可能不多,所以他不斷地要做一些汰換一些流失,一些所謂的新血不斷地進來,它才可以維持在這個所謂,高科技水準上面的一個部隊。」

基本戰技訓練不分場地,體能要求也是家常便飯,大陸媒體報導,這支部隊的特殊性在於它是解放軍歷史上,從來沒有相關類型的新形態部隊。

軍事專家陳國銘:「他或許不用跟敵軍的大規模部隊,做正面的交戰,但是他可以引導後續的火力,譬如說海空軍的武力來做打擊,所以其實在這種部隊用在敵後滲透,是非常非常方便跟迅速的,因為他只要負責偵察,甚至所謂的火力引導,那打擊的手段,就交由後面的海空軍武力。」

圖/翻攝自CCTV

退役少將于北辰:「他的轉換訓練會非常的短,因為他本身的基礎非常的扎實,他要做任何的其他方案,比如說他要做空降他要做登陸,或者他要做其他的特戰,他的轉換都是非常快,所以這可以算是解放軍的一支,戰略預備隊。」
 

解放軍無人機操作手,飛控手注意遭敵雷達鎖定,高度下降1500航向275執行。

圖/翻攝自CCTV

為了因應現代化戰場需求,解放軍在部隊轉型上不斷加碼,也是大陸國防預算居高不下的關鍵之一;專家更進一步指出,北京方面以罕見的方式揭密金獵隼這支部隊,除了秀肌肉之外,也在向其他國家發出警示,不要小看大陸的軍武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動態

#國防#解放軍#新疆#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56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