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釣島主權歸日? 美國防部改口稱失誤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7 19:00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掀熱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的主權,打破了美國對釣魚台對外保持的中立立場,對此美國務院馬上否認選邊站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改口說是失誤。

圖/TVBS

 
解放軍:「戰鬥警報,預備,放。」

共軍南部戰區海軍遠洋編隊,在大洋深處海域,模擬遭敵軍飛彈攻擊演練。

解放軍:「副炮注意,打擊目標0901批,目標跟蹤好,開火,開火。」

 
央視這段影片,回敬美軍的意味十分濃厚,畢竟日本和美國,才剛罕見進行了聯合演習。

央視旁白:「訓練內容為模擬對違法作業的,外國漁船進行取締,日美雙方假設了離島被攻佔的情形。」

近來美日兩國除了頻頻釋出,大規模軍演訊號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23日在記者會上還說,美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台主權,此話一出馬上引發討論,畢竟美國對於釣魚台主權問題,對外長期採取中立立場,不過國務院也馬上出面否認,美方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東海現狀的企圖,否認在主權議題上選邊站。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基本上主權紛爭的問題,是屬於國務院,國務卿的事情,外交來管理的,這是可以做不能說的事情,美國態度應該是很清楚的,釣魚台是屬於日本的。」

而我外交部也強硬發出聲明,對於釣魚台的主權絕不退讓,不過現在日本為了反制大陸海警法,也有新動作。

大陸影片旁白:「日本做出了一個很冒險的決定,對中國海警船進行危害射擊。」

從1970年到現在都未解的釣魚台爭議,美方第一時間的突然表態,如同是否認我對釣魚台的主權,更讓東海局勢再添緊張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外交#解放軍#海軍#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387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