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控我過度「主張南海」 美艦再度航行台海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1:01

美方先前直接點名指控,台灣在南海有過度的海洋主張和非法限制,而第七艦隊也在(25號)發出聲明,再度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不只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是在挑戰我方的領海主權,國民黨立委也呼籲總統態度應該要一致,建議蔡總統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美國第七艦隊再度發出航經台海聲明,而這也是二月以來的第二次,對此國民黨立委認為,總統不論對哪一國的主權態度,應該要一致,而且美方也直接點名我方對於南海的無害航權,做了非法限制,所以要求總統能比照陳水扁、馬英九,登上太平島宣示主權。

圖/TVBS

飛行員駕駛戰機依序升空,解放軍海軍航空兵,兩兩一組準備登機實兵對抗。

央視旁白:「紅方編隊抵達任務空域後,隨即啟用機載雷達搜索目標。」
 

多架殲系戰機在空中進行戰術演練,年後解放軍首次進行跨晝夜任務,而兩天前的海上同樣也是砲聲隆隆。

圖/TVBS

解放軍:「預備放放放。」

驅逐艦支隊在東海航行,多門火砲瘋狂連射,解放軍一再釋出畫面嗆聲,美方似乎也看不下去。

第七艦隊25日發聲明,驅逐艦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宣稱符合國際法未來將會繼續自由地通過,這也是二月以來的第二度,17號美艦也直接到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軍事專家王崑義:「(美艦)一個月來兩次,顯然是有所針對性的,總統在春節前已經表態過了,歡迎美國自由航行無害通過。

圖/TVBS

雖然總統張開雙臂歡迎,但馬前總統質疑,美方此舉根本是否定我方主權,因為按照我國法律,任何外國船艦通過都應該先行告知,但蔡政府卻未做任何表態。
 

立委(民)趙天麟:「基本上都沒有進入到我們的領海,特別它是無害通過對台並無敵意,不要每次都將這樣的指頭,指向我們的友軍。」

民進黨立委緩頰 美軍無敵意,不過藍委認為,美方多次挑戰我領海的主權,總統不論對哪一國,態度應該 要一致。

立委(國)馬文君:「建議蔡總統可以像過去馬政府,像過去像陳水扁一樣,可以到太平島宣示我們的主權。」

確實總統到現在,未曾登上過太平島,不過現在傳出島上碼頭擴大工程已經啟動,全案會趕在蔡總統卸任前完工,是否等同於釋出總統將登島的訊號,不只在野黨,相信美方也在盯著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拜登關鍵政策

#解放軍#軍事#海軍#立委#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9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