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開霧燈竟遭指正!他疑「何時才能用?」 網一票全吵翻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5:34
原PO下雨天開啟後霧燈卻遭乘客指正,認為不應該開啟霧燈。
原PO下雨天開啟後霧燈卻遭乘客指正,認為不應該開啟霧燈。

台灣現行駕訓制度時常被批評不夠完善,尤其在燈具的使用上,有民眾考取駕照後,對於燈具如何正確使用仍感困惑,其中霧燈的使用時機尤為引人關注,有駕駛在雨天使用霧燈卻遭到乘客指正,引發了網友熱議。

雖然現行駕訓制度有提及燈具的知識,但其主要著重於學科部分,而沒有實際的操作指導,造成不少民眾考到駕照後,面對實際的駕駛情境時,仍不確定燈具應如何使用。

 

一名網友在下雨時開啟後霧燈,希望警示後方的車輛,未料竟遭到車上乘客的指正,認為他不應該開啟霧燈,讓該網友相當疑惑,因為他認為「霧燈就是下雨與起霧時使用」,但觀察其他車輛卻也都沒有開啟霧燈。

原PO遭指正後相當疑惑,因為他認為「霧燈就是下雨與起霧時使用」。(圖/TVBS)

更多新聞:幫集氣!男星遇火災「昏迷指數剩3」不樂觀 最新病況曝

 
對於這件事,網友們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有人表示「一般降雨其實不需要開霧燈,等到大雨再開就好」、「和雨刷道理差不多,不會下大雨還慢慢刷,或是下一點點與雨刷開到最快吧」、「看當下狀況吧,但確實霧燈使用時機真的不高」,另外有網友則提到台灣完全沒有清楚寫明霧燈的使用時機,「台灣的霧燈使用規範根本沒有很準確的規定,文字上只說遇到雨或霧,能見度甚麼都沒清楚說明」。

相較於國內的規範不夠清楚,國外針對霧燈使用時機都有明確說明。((圖/TVBS)

更多新聞:超商外停車槓上店員 新北婦嗆「醜人多作怪」被吉了代價曝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9條第1項第4款的說明,「非遇雨、霧時,不得使用霧燈」,但這樣的規定似乎還不夠清晰,無法明確定義使用時機;與此相比,英國規定濃霧時的能見度低於100公尺,或或道路資訊顯示「Fog」時才能使用霧燈,至於中國則是規定高速公路遇霧、雨、雪、沙塵、冰雹,能見度在50、100與200公尺以內,才能開啟霧燈,同時依照能見度不同保持相應的車距與車速。

目前台灣的霧燈使用規範仍相對簡略,面對民眾的疑惑和討論,期望政府日後能重新修訂,更清楚地指導民眾正確使用,以降低誤用的情況。

資料來源:地球黃金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駕訓制度#霧燈#雨天#乘客#濃霧#燈具#使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4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