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國道!重機騎士上國5 實測「安全性」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5:22

為了表達開放路權訴求,有重機騎士開箱國道!有一名騎士實測,從南港騎國道五號到坪林、再騎山路折返,發現國道路面平坦、彎道少,反而是山路地面不平、沿路崎嶇,還有野狗突然衝出來,比高速公路更危險,希望可以開放重機行駛安全的道路,7/1這天,全台騎士發起類似活動,一共27人被取締!

圖/TVBS

 
天才剛亮,重機騎士穿上全套裝備,為了這件事。

重機騎士:「我們今天要來開箱,國道高速公路。」

為了表達希望開放重機上國道的訴求,騎士親身實測,重機騎國道上和一般道路,哪個危險程度比較大,他從南港車站出發,目的地是新北市坪林,去程走國道五號,路程大約20分鐘,騎士說沿路平坦,也比較沒有彎道,從坪林回到南港走山路,時間超過兩倍,路面彎曲也不平死角比較多,比國道還危險,甚至半路還有野狗,突然衝出來,一個不小心可能摔車。

 
圖/TVBS

臉書通勤者之歌版主(當事騎士):「那我們在快速公路上也是這樣騎,那其實(國道)道路條件,跟快速公路是一模一樣的,其實在國三甲在台六乙,其實他的死亡率傷亡率,都是比平面道路還要安全。」

這名騎士經營臉書道路安全粉絲專頁,平時就關注交通議題,分析警方統計數據,認為國道事故率比一般道路低,重機上國道不會比較危險。

臉書通勤者之歌版主(當事騎士):「像市區的十字路口,它也是有非常多的車流交織,跟事故會發生在那個地方,所以我避開這些危險的道路走國道,那不只縮短我旅行的時間,那在上面其實也是比較安全的。」

圖/TVBS

騎士說縮段行車時間是其次,主要還是希望有個安全的道路可以行使,透過國道開箱希望訴求可以被看見,收到罰單也會乖乖去繳,不過重機騎士其實也號召,7月1日這天在各地響應類似活動,有騎士行駛國道一號,被警方攔停開單。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巡官陳柏安:「由於國道現場沒有合於法規,可供機車駛離空間,現場須拖吊移置,相關費用由駕駛人自行負擔,現場舉發及逕行舉發總計27件。」

重機騎士也將在9日集結,上街遊行,希望訴求可以被聽見,但可不可行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交通#重機#國道#訴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6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