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來速」篩檢站哪裡有?北中南據點、流程一覽

編輯 劉家岳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7:55
各縣市開設「車來速」篩檢站來分流群眾。(圖/TVBS)
各縣市開設「車來速」篩檢站來分流群眾。(圖/TVBS)

在國內疫情每日確診數都以破四萬例起跳的現在,各地政府為了增加採檢能量跟保留醫院醫療資源給重症患者,紛紛在各地開設「車來速」篩檢站來分流群眾,同時也是建議有相關症狀或是快篩陽性的民眾不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至於全國各地哪裡有車來速據點、哪些人可以使用車來速服務以及去使用車來速該準備哪些物品等問題,《地球黃金線》幫讀者們進行盤點整理!

目前還未列入預計開設的南區車來速站點。(圖/台北市政府)

 
哪些地方有車來速?

台北市:


●北士科

 
●南區(木柵機廠停車場,即將開設)

台北市在去年底時就曾因應春節方案在大佳河濱啟用車來速,不過日前因應疫情升溫與汛期即將來臨的因素,車來速據點改在台北士林科學園區,並預計近期就會在文山區木柵動物園附近的木柵機廠停車場開設南區車來速據點,預計今日(5月9日)就會展開設置、具體營運日期還有待政府公布,未來視疫情狀況考慮在中正紀念堂開設第三個車來速據點。

台中市車來速站點一覽表。(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

●山線/海線/屯區共20個車來速

●10個兒童車來速

台中市政府跟山線、海線以及屯區等主要地區的醫療院所合作,共開立20個車來速據點給民眾方便採檢,且與北市需要事先預約不同,台中多個車來速據點是可以直接現場排隊,不過具體規定可能視疫情做滾動式調整,民眾使用前可能還得再次確認相關規定;值得一提的是,台中市政府還有跟10家醫療院所設置兒童車來速服務,方便家長們分流使用。

高雄市車來速站點一覽表。(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

●高醫同盟醫院站市

●立大同醫院立德棒球場站

​​​​​​​●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

​​​​​​​●岡山巨輪路

 
​​​​​​​●鳳山區協力街

​​​​​​​●楠梓射箭場站

​​​​​​​●小港森林公園站

在高雄市設立的23個Covid-19社區採檢站中,共有7個站點屬於免下車的車來速服務,週一至週日、白天到晚上都可前往進行採檢,採檢時間最晚可至21:00;未來高雄市政府也會依照疫情狀況來加開車來速篩檢站服務。

什麼人可以使用車來速?

目前各地政府在這方面的規定都是一致的,只有快篩陽性以及政府公告的匡列對象才可以前往以及獲得公費採檢。目前台北市的車來速基本上是要先上網預約,只有提供少量現場排隊名額,不過這部分的規定可能會隨著疫情進行滾動式調整;台中市與高雄市只有少部分的站點需要事先預約,其餘基本上都能夠現場排隊。

車來速需要準備什麼?

除了前面提到部分縣市需事先上網掛號預約之外,前往使用車來速篩檢的民眾需要準備健保卡與身分證(兒童不用),同時需要將使用過的家用試劑與試劑棒密封好提供給防疫人員;在收費方面,目前只有台北市明確指出車來速費用為300元整,使用現金、信用卡或是悠遊卡都可以付款,但鼓勵民眾盡量使用悠遊卡支付,最好提早儲值。

另外關於在車上如何防疫的問題,有醫師指出車內防疫的最佳方式應該是開車窗戴口罩,防治肺炎的優先性大於PM2.5的空氣污染;如果遇到下雨或是其餘不適合開窗的時機,最好使用空調的外循環功能,並勤換濾網來確保換氣效率,內循環並不是個好選擇。當然要落實防疫效果的話,車內所有乘客都應該戴好口罩,並消毒方向盤、把手與座椅等容易觸碰到的部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車來速#台北#台中#高雄#據點#防疫#流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96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