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匡列新制明上路 高市府:每人多發一支快篩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2:01
高雄市政府表示,針對被匡列放防疫假的同學,將每人多發一支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政府表示,針對被匡列放防疫假的同學,將每人多發一支快篩試劑。(圖/TVBS資料照)

中央今天修改隔離匡列、校園防疫原則。高雄市政府表示,針對被匡列放防疫假的同學,將每人多發一支快篩試劑,在回家當天、有症狀和回校前都可使用,其餘規定則配合中央。

中央今天修改隔離匡列、校園防疫原則,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召開專家會議,並再次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宣布最新防疫政策修改情況。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因應中央修改校園防疫規定,高雄市各級學校比照辦理。但是針對國小以下確診者所屬班級同學和老師、國高中確診者所屬班級座位九宮格同學、各校課程及社團人員等被匡列放防疫假的對象,中央規定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高雄市各級學校則將發給每人2劑快篩試劑。

各級學校住宿學生,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進行居家隔離部分,謝文斌說,維持1人給予3劑快篩試劑。

陳其邁說明快篩試劑使用時機,包含被通知回家當天、防疫假期間如果有出現症狀,也可以做快篩,陽性就去篩檢站做PCR,若都沒有異狀,第3天回學校前再快篩一次。
 

至於中央修改停課標準,高市是否會有學校解除停課,陳其邁說,將依中央公布規則辦理。

高市府下午公布今天新增2124本土病例,其中職場接觸者就占了589例,其2/3屬職場群聚感染。媒體詢問,中央放寬同工作場域密切接觸同事為自主應變對象,是否擔心疫情在各職場傳播。

陳其邁說,以前的做法是居家隔離,現在就是以篩代隔,但這個改變要有配套,每個職場的防疫長、負責人務必要落實疫情通報,如果職場有人發生群聚感染的時候,防疫長就要很警覺,務必通報衛生局,市府會進行疫情監測。如果是在醫院、安養機構、學校等高風險場域,衛生局會介入疫調、進行相關應變措施。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各公司的防疫長很重要,務必掌握同仁的健康狀況,對於茶水間、洗手間等高風險場域,務必要做好清消、分流。

潘炤穎也提醒,如果有發現同仁健康有警訊,務必要就醫,高雄市政府從1月起就有與1111家合約醫療院所合作,只要有上呼吸道症狀就醫,醫生評估有染疫疑慮,就會提供免費快篩試劑。(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校園#快篩#居隔#確診#病例#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13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