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幫蘋果代工? 庫克沒在怕!暗示電動車做定了

Apple電動車到底做不做?在先前曾傳出將與Hyundai集團合作打造電動車,不過沒過多久,因Hyundai擔心會成為Apple的代工廠計畫便腰斬。但Apple執行長庫克在一檔Podcast節目上暗示,「Apple一定會做電動車」。

更多新聞:自己有Ioniq要忙! Hyundai與Apple合作生變? 
更多新聞:「電動化」AMG準備好了! E Performance馬力更大、更環保

Apple執行長庫克在參與紐約時報Podcast《Sway》訪問中談到對於電動車的想法,他表示,「自動駕駛是一個核心技術,就我從很多方面看來,自動駕駛是一個機器人的概念,研發機器人可以讓你運用在很多方面,這也是蘋果正努力的方向。」

庫克補充,「我們內部做了很多調查,儘管目前很多事情都還尚未明朗,但我沒有說我們不會做。」他也被問到蘋果是想要發展自動駕駛技術還是打造電動車。庫克答,「我們一直以來都喜歡去整合硬、軟體跟周邊服務,從中找出一個交叉點,並且掌握關鍵核心技術。」

電動車龍頭Tesla執行長馬斯克曾表示,商談過想要Apple收購Tesla,不過庫克回絕了。庫克談起馬斯克,「我從未與馬斯克交談過,我非常欽佩他跟他創辦的公司,Tesla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發展以及技術領先程度都相當令人驚訝。」
Hyundai擔心會成為Apple的代工廠而停止合作洽談。(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蘋果電動車傳聞已久,今年1月更傳出Apple為了打造電動車,找上Hyundai集團,在當時還造成Hyundai股價大漲。根據外媒報導,Hyundai集團經內部評估後,擔心會成為Apple的代工廠,因此合作便胎死腹中。

不過在Apple與Hyundai合作告吹後,又有不少Apple將與Nissan合作的傳言,但先前的問題恐怕依舊存在。Nissan營運長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談到,「我們可以成為合作夥伴,不過是他們的服務與我們的產品合作。我們有自己的生產模式,並不會因此做出甚麼改變。」
Apple預計將在5到7年達成量產電動車的目標。(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根據外媒透露,Apple先前已經挖腳前Tesla副總、工程技術副總等要職,還有產品開發工程師,在Apple內部成立一個汽車項目的小團隊,他們目標是在5到7年後達成量產目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擔心煞車突然失靈? 5點徵兆出現恐讓你「煞不住」

下一篇

Sentra加價1萬享空力與音響升級 悅目版限量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