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試駕】F-Type P300 R-Dynamic外表高冷 其實內心狂熱!

記者 黃振源 / 攝影 陳堯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8:18
F-Type為Jaguar品牌當家雙門跑車,這款車於2019年底進行二度小改款。
F-Type為Jaguar品牌當家雙門跑車,這款車於2019年底進行二度小改款。

F-Type為Jaguar品牌當家雙門跑車,這款車於2019年底進行二度小改款,而台灣市場方面則是在2020年底上市,並且導入搭載四缸引擎的P300車型與八缸引擎的P450雙動力選擇。本次《黃金試車組》所試駕的為建議售價366萬元的P300 R-Dynamic車型。

全新造型頭燈組設計,以細長輪廓呈現,搭配內部LED日行燈組。
小改款F-Type針對外型方面做出相當大的調整,採用加大水箱護罩造型,內部鋪設網格帶來良好進氣與散熱效果。全新前保桿與擾流板造型,帶來更具張力的車頭面容。而全新造型頭燈組設計,以細長輪廓呈現,搭配內部LED日行燈組,提供良好照明效果。整體搭配下來,使小改款F-Type呈現更科技且優雅的氣質。
全新造型19吋輪圈除了帶來更加放大的視覺效果之外,雙色設計也創造優異質感。
車側部分依舊帶來流暢線條,並且以長車頭短車尾的經典造型呈現GT跑格。前葉子鈑後方也具備通風孔,帶來畫龍點睛效果。而全新造型19吋輪圈除了帶來更加放大的視覺效果之外,雙色設計也創造優異質感。
重新設計的尾燈,內部具備LED燈組,帶來良好辨識效果。
尾部造型方面,承襲車頂俐落線條,在車尾末端搭配隱藏式電動尾翼,在高速時會自動升起提供下壓力。而兩側重新設計的尾燈,內部具備LED燈組,帶來良好辨識效果。本次試駕P300車型所搭載的排氣尾管為中置設計,若是P450車型則會配置雙邊雙出排氣尾管,帶來更剽悍的外型。
相較於外型方面的變革,小改款F-Type並未針對內裝進行大幅度調整,但仍在緊湊的車室當中帶來優異質感。
全新12.3吋數位儀表,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
內裝方面,相較於外型方面的變革,小改款F-Type並未針對內裝進行大幅度調整,但仍在緊湊的車室當中帶來優異質感。小改款後更針對科技配備呈現有著相當程度進步,帶來全新12.3吋數位儀表,可以顯示多方行車資訊。而中控台亦配備10吋液晶顯示螢幕,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提供良好智慧型手機擴充。
本次試駕的P300 R-Dynamic車型,搭載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300匹最大馬力。
動力表現方面,本次試駕的P300 R-Dynamic車型,搭載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300匹最大馬力,以及40.8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百公里僅需5.7秒。
由於F-Type具備輕量化鋁合金車體設計,因此即便搭載的是四缸入門動力,以300匹馬力來推動車身更顯得恰到好處。
實際駕馭起來,由於F-Type具備輕量化鋁合金車體設計,以及後輪傳動配置,因此即便搭載的是四缸入門動力,以300匹馬力來推動車身更顯得恰到好處。油門踩踏相當輕快,搭配換檔效率優異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以提供順暢的加速體驗。
由於動力配置得宜,因此在台灣多山的道路環境當中,更能讓駕駛盡情踩踏油門,且無需擔心會有突如其來的暴衝情形發生。
由於動力配置得宜,因此在台灣多山的道路環境當中,更能讓駕駛盡情踩踏油門,且無需擔心會有突如其來的暴衝情形發生,反倒是透過油門的收放就能夠控制車身動態與轉向,帶來輕盈且暢快感十足的駕駛體驗。
搭載四缸引擎的車型雖為入門版本,但由於整體車頭重量更輕,因此讓前軸擁有更靈活的轉向反應。

這也得歸功於輕量化的底盤設計,以及雙門跑車所帶來的優異配重,讓F-Type向來具備優異的操控品質,而搭載四缸引擎的車型雖為入門版本,但由於整體車頭重量更輕,因此讓前軸擁有更靈活的轉向反應。搭配精準車頭指向性,在入彎前即可毫無壓力地減速至合理範圍,並在彎中能有更多餘裕與調整空間,使其帶來靈活的駕駛反應與容錯度。
隨著車速逐漸上升,F-Type更能夠呈現出另一種性格,跳脫先前沈穩姿態,以輕快活潑的節奏帶給駕駛靈活的駕馭感受。
在一般道路低速行駛,可以感覺到F-Type帶來的極高車身鋼性,由於減震系統前段偏向硬朗,因此路感傳遞較為明顯,此時轉向系統與車身動態也較為沈穩,但這樣的反應卻相當契合雙門跑車身份。隨著車速逐漸上升,F-Type更能夠呈現出另一種性格,跳脫先前沈穩姿態,以輕快活潑的節奏帶給駕駛靈活的駕馭感受。
當攻克彎道時,F-Type並不會毫無情感地處理車身動態,反倒是以更柔韌的方式順著彎道角度與路面起伏讓駕駛適度感受到路面資訊。
當攻克彎道時,F-Type並不會毫無情感地處理車身動態,反倒是以更柔韌的方式順著彎道角度與路面起伏讓駕駛適度感受到路面資訊,此時駕駛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可以得到相對應的回饋,帶來良好的人車互動感受。
F-Type P300 R-Dynamic的友善程度遠超乎想像,即使是在都會行駛也不會覺得戰戰兢兢。
整體來說,F-Type P300 R-Dynamic雖然為該車系入門車型,但是適配的動力輸出與優異的車身動態呈現,讓駕駛開起來毫無壓力。正因為這台跑車的友善程度遠超乎想像,即使是在都會行駛也不會覺得戰戰兢兢,甚至會更願意與其進行一場浪漫遠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金試車組

#jaguar#f-type#porsche#boxster#land rov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6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