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S2000復活有望? Type-R渦輪引擎蓄勢待發

S2000是Honda旗下經典的雙座敞蓬跑車,當年打造這款車是為了歡慶本田汽車成立50週年,因此也用上了許多頂尖技術,包含具備賽科技的F20C高效能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上絕佳的車身平衡,讓這款車帶來超乎水準的動態表現。根據美國商業雜誌Fobes報導,本田正考慮重新推出S2000的後繼車款。(圖片來源/ Honda)日前根據美國商業雜誌Fobes報導,本田正考慮重新推出S2000的後繼車款,並且有機會在2024年推出全新跑車。雖然距離報導所宣稱的時間還有好一段時間,目前能夠獲得的資訊亦相當有限。但據推測,本田打算承襲先前經典的50:50車身配種比例,甚至將用上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讓車身重量可以控制在1,400公斤以內,以利帶來靈活的操控表現。順帶一提,當年的S2000車重大約為1,250公斤。要重現當年經典的F20C超高效率自然進氣引擎可能是無望了。(圖片來源/ Honda)至於要重現當年經典的F20C超高效率自然進氣引擎肯定是無望了,畢竟現今的環保法規已經更加嚴苛,因此還是得用上渦輪技術。不過關於這點,目前Civic Type-R車上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或許就是相當不錯的替代方案。不過還必須調整成縱向設計,才能夠以後輪驅動的方式呈現。雙門雙座敞蓬跑車這樣的產品只能說是小眾當中的小眾。(圖片來源/ Honda)但就現實面來說,這樣的雙門跑車是否能替本田帶來更好的銷售表現?答案可能是否定的。目前消費者的喜好仍以實用機能更好的SUV為主,或許本田迷肯定會舉雙手雙腳支持推出,但雙門雙座敞蓬跑車這樣的產品只能說是小眾當中的小眾。外傳本田打算承襲先前經典的50:50車身配種比例,甚至將用上鋁合金與碳纖維材質。(圖片來源/ Honda)不過距離2024年還有一些時間,站在車迷的角度當然衷心希望本田可以將這經典車系延續。畢竟Mazda都能繼續推出MX-5車系了,規模更大的本田要做到應該不成問題,只是願不願意行動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宅女小紅被攔檢車窗打不開 新手先去「忠孝東路走九遍」

下一篇

藝人最愛露營車 福斯商旅T6.1露營車將於11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