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川普唱雙簧! 以色列控伊朗欲重啟核武

2018/05/02 23:10

除了北韓外,伊朗的核武問題也備受關注,伊朗在2015年簽下了限核協議,同意中止發展核武,換取鬆綁經濟制裁,但美國總統川普屢次揚言退出限核協議,現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伊朗隱藏核武技術,隨時準備重啟核武計畫,只是這番說法並未說服英法等國,反倒被解讀成是要為川普退出限核協議鋪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伊朗說謊。」

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指控伊朗說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召開記者會,說取得重大情資,指控伊朗違背和各國簽下的限核協議,暗地裡偷偷發展核武,只是這場記者會似乎比平常更加戲劇化。

納坦雅胡:「5萬5千頁文件,另外5萬5千份的秘密檔案,還有183張光碟。」
 

像是變魔術一樣的揭開黑色布幕,納坦雅胡說以色列取得了半噸重的秘密文件,都是伊朗偷偷發展核武的證據。

納坦雅胡:「10萬份的秘密檔案證明伊朗說謊,再來即便在限核協議後,伊朗持續保存並擴張其核武,以備未來使用。」

以色列指控伊朗是把這些資料偷偷移到德黑蘭的廢棄倉庫,極力隱藏起來,還節錄一段伊朗外交部長的訪談,準備狠狠打臉伊朗。

納坦雅胡:「上禮拜札里夫(伊朗外長)才說過,伊朗從未有意製造核彈,伊朗有此計畫,確實有啊!最後一點伊朗限核協議,都是建立在謊言之上。」 

伊朗在說謊,只是端出的證據似乎不夠有說服力。

歐盟發言人:「國際原能總署已經交出10份報告,證明伊朗全面遵守承諾內容。」 

歐盟冷回應,選擇相信國際原能總署的報告,而在美國更讓一堆官員覺得毫無新意,講的都是在限核協議之前就已經知道的舊聞。
 

前中情局局長海登:「納坦雅胡所做的就是在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件發展上,再說得詳細一點罷了,這件事基本上就是舊聞了。」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寇克:「這不是什麼重大突破的進展,這些消息我們都知道一段時間了。」

官員毫不客氣潑冷水,但納坦雅胡堅持這都是新的事證,強調會再把資料提供給英法等國來檢閱,還再次上電視抨擊伊朗說謊。

納坦雅胡:「他們(伊朗)不想讓世人知道,我昨天公佈給大家知道的事,伊朗實際上具有這種能力,非常精良的能力能夠製造核子武器。」  

堅持伊朗隨時準備重啟核武,納坦雅胡的這些話,唯有美國總統川普百分百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就我們這幾天所知,和剛剛發生的這些事及我們所知道的(情資),都證明了我是百分之百對的。」

由於川普不斷揚言要退出這份限核協議,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出訪美國,也是要來說服川普改變心意,但現在似乎證明以色列的說詞起了作用。

CNN記者:「對總理納坦雅胡來說,最關鍵的觀眾就是川普,即便在這一連串爆料後,川普還是說他不確定會如何處理伊朗限核協議。」

CNN記者分析,納坦雅胡的記者會刻意用英文簡報,擺明了就是要說給外人也就是川普聽的,也是在為川普退出限核協議鋪路。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所有可能製造核武的途徑,都被中斷了。」 

這份當時是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簽下的限核協議,談了近10年,最後伊朗同意把濃縮鈾提煉純度維持在5%以下,不能用來發展武器,如今川普揚言退出,可能又會讓各國氣得跳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5/02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