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走智庫辦公室平面圖 白宮「文件門」延燒拜登拒回應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2023/01/14 19:06

美國總統拜登,最近身陷「文件門」疑雲,因為他在副總統任內,把部分文件帶離白宮!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帶走的文件,包括華府智庫辦公室的平面圖、還有他和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談話的備忘錄、還有與歐洲領袖談話的內容等等。面對種種質疑,拜登卻迴避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聯合記者會,企圖躲避媒體追問。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您對特別檢察官有什麼看法嗎?」

 


美國總統拜登,被問到不當存放副總統任內機密文件的相關問題,似乎當作沒聽見,只是現在這批機密文件細節持續曝光。

CNN記者:「(這批文件),包含華府智庫辦公室平面圖,發現的文件包括一份,拜登給當時總統歐巴馬的備忘錄,還有兩份簡報備忘錄,是讓拜登準備打電話,給英國首相,以及歐洲議會主席的談話內容。」

拜登機密文件案越滾越大,但這些文件為何重要,原來小到便條紙大到國家檔案,美國正副總統一旦卸任都得將這些國家機密歸檔備存。
 


國家檔案管理員Thomas Blanton:「即使是前總統,也不能把任何文件帶回家,因為它們屬於美國政府,根據總統檔案法,他們屬於美國人民。」

拜登在2008年卸任時,似乎輕忽這項規定把部分文件帶離白宮,現在眾議院已經對拜登的「文件門」展開調查,專家也給出建議可以減少未來總統文件歸檔的難度。

尼克森國家圖書館館長Tim Naftali:「考慮到總統和副總統,產生的文件數量,還有未分類的私人文件相互歸檔,總是有可能會一兩個機密記錄漏掉。」

其實除了拜登以外,美國前總統川普旗下集團的高層主管,因為逃漏稅,被紐約州高等法院判決罰款160萬美元川普本人也因為私藏總統任內文件,接受司法機關調查中,前後任總統陷入司法疑雲,讓肩負起訴任務的美國司法部,捲入成立一個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政治漩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3/01/14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