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馬非馬雲!讓阿里巴巴股價一度爆跌9%的「馬某」身份曝光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2022/05/03 16:02
涉嫌煽動被捕的「馬某某」是杭州科技公司總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官媒今(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逮捕「馬某」,一句「馬某」就讓阿里巴巴股價慘摔,不過事後再改口稱被捕的是「馬某某」,意即並非涉及到馬雲,阿里巴巴股價才戲劇性回穩。而究竟「馬某某」是誰?現在《環球時報》指出,被捕的「馬某某」是從事硬體研發工作,在杭州一間科技公司從事硬體研發部總監。

大陸央視在今早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4月25日依法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這則新聞立刻登上熱搜,而又阿里巴巴總部也在杭州,一不小心就「對號入座」,導致股價應聲重挫。


不過央視在後續報導中把「馬某」改成「馬某某」;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也在微博發文指,「寫『馬某』的報導都是不準確的」,這才讓投資人放下心中一塊大石。
 

《環球時報》英文版在中午左右獨家獲悉,「馬某某」為杭州某科技公司的硬體研發部總監,《環球時報》向相關部門證實該男子的個資,得知他的名字有「3個漢字」。



報導指,「馬某某」被外部反華勢力洗腦,自今年3月起,在反華人士的慫恿下,該男子創建了一個網路匿名群組,充當外部勢力的代理人,散布謠言和虛假訊息,發布所謂的獨立宣言分裂國家,顛覆國家。而除了組建非法組織、制定顛覆國家的政治綱領外,「馬某某」還針對年輕人和大學生,煽動他們參與誹謗國家和人民的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5/03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