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馬某某 結果共5筆

  • 一字之差!陸央視「馬某」快訊致阿里巴巴股價蒸發數十億

    根據中國大陸央視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對涉嫌利用網路從事危害國安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報導一出,網友紛紛猜測「馬某」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導致阿里巴巴港股一度大跌9%。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該報導未明確公布姓名,但當中提到『杭州』、『網路』、『馬某』等關鍵字,引發網友臆測,不過隨即陸媒就將該新聞中的『馬某』改成『馬某某』,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也證實此事,似乎是間接否認外界傳聞,阿里巴巴股價跌幅也收窄至約1%。」 林閔榛補充「事發後,微博一名名為『黃日涵副教授』的網友就貼出數張馬雲的照片,表示馬雲5月1日在湖畔創研中心種樹,而黃日涵其實是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他也另外發了一篇文評論『寫新聞的人要負責,一字之差,股票蒸發幾十億。』」
    2022/05/04 15:45
  • 科技公司總監「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馬雲行蹤曝光

    大陸官媒央視3日一篇報導稱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日前將涉嫌「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煽動分裂」、「煽顛」等危害國安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引發網友揣測「馬某」是否為馬雲,阿里股價也應聲急跌。但事後央視將「馬某」改為「馬某某」;另一間官媒《環球時報》也是以「馬某某」報道該事件,網友也不禁感歎,央視這回「擺了一場大烏龍」。至於馬雲行蹤,就此再度惹人注目。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助理黃日涵則在微博發出照片,顯示馬雲5月1日還在杭州湖畔創研中心種樹,「以證明彼馬非此馬」。
    2022/05/04 10:02
  • 「馬某某」涉顛覆國家被捕 陸媒:嫌犯為科技公司總監

    中國官媒今早推播指「馬某」涉危害國家安全被杭州市國安局採強制措施,引發猜測被捕者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陸媒環球時報英文版澄清,被捕者是一家科技公司硬體研發部門的總監。
    2022/05/03 16:12
  • 此馬非馬雲!讓阿里巴巴股價一度爆跌9%的「馬某」身份曝光

    中國大陸官媒今(3)日報導杭州市國安局逮捕「馬某」,一句「馬某」就讓阿里巴巴股價慘摔,不過事後再改口稱被捕的是「馬某某」,意即並非涉及到馬雲,阿里巴巴股價才戲劇性回穩。而究竟「馬某某」是誰?現在《環球時報》指出,被捕的「馬某某」是從事硬體研發工作,在杭州一間科技公司從事硬體研發部總監。
    2022/05/03 16:02
  • 杭州「馬某」被捕!阿里股價跌9% 官媒澄清是「馬某某」後再反彈

    今日上午,據大陸央視報導,杭州市國家安全局對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人員「馬某」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消息一出,各界譁然,港股阿里巴巴上午開盤後快速下跌,上午9點30分一度跌逾9%,不過,隨後,大陸官媒澄清,杭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的是「馬某某」,而非「馬某」,港股阿里巴巴急速拉升,從原本超跌9%,至上午10點跌幅已至2%內。
    2022/05/03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