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搬到會場示警暖化!20國承諾明年減碳計畫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2021/11/05 18:15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有20個國家共同簽署承諾,將在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未減排碳的化石燃料計畫,另外還有40個國家,也承諾要逐步淘汰煤炭。不過環保團體持續在場外抗議,還把格陵蘭冰山,搬到現場,向人類示警。

 

示威者朝人臉倒下黑色液體,象徵可怕的石油汙染,這是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外,最新抗議哏。

北極大本營的氣候學家,直接從格陵蘭搬來一個4噸的冰山,就連融化的冰川水,也一併帶來現場。

北極大本營創始人懷特曼:「所以所有科學跡象都表明,北極面臨危機,這不只對北極熊是壞消息,這對各國和社會各地都是壞消息。」
 

現場還發放1700萬瓶融冰水,因為這就是格陵蘭每秒鐘所融化的水量,此外曾在G7峰會,掀起話題的皮卡丘也來抗議。

日本無煤聯盟成員:「COP26主席和英國政府,都呼籲各國淘汰煤炭,但日本政府沒有任何在國內,淘汰煤炭的計畫。」

關於減煤減碳峰會稍有進展,美加等20國同意明年底前停止投資,所有未減排的化石燃料計畫,只是大陸、日本還有南韓等,海外投資大金主卻沒有加入,而另外一項逐步淘汰煤炭的承諾,雖然有40國連署加入,但主要煤碳消費國,大陸、美國、印度和澳洲,一樣沒有簽署效果恐怕很有限。

山西賣煤業者:「我的家人都賣炭,我小子我閨女和我,也是賣炭過生活。」

在山西賣煤炭維生的人,坦言全家都從事相關產業,無法想像如果全面禁止該怎麼生活。

碳管理顧問:「你不能說你現在煤開放的多,你從明天就開始減,這樣的話它不符合邏輯。」

主要是替代能源不夠,如果全面停用煤炭,人類有可能會直接無電可用、挨餓受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05 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