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貧民窟緝毒槍戰 民眾家「血地板」嚇慘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2021/05/07 10:56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貧民窟社區,爆發大規模緝毒槍戰,警方派出超過2百名員警攻堅緝毒,至少造成2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槍戰的流彈還波及了捷運,有乘客被碎玻璃劃傷,而貧民窟社區也抗議警方行為太暴力,民眾家到處都處都是血跡和彈孔,怵目驚心。

 

街頭槍聲大作,員警埋伏在小巷子,火車軌道附近的柱子後面,在建築屋頂監控,直升機也出動,電影情節在巴西真實上演。

里約熱內盧爆發16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緝毒行動,警方派出兩百多人在第三大貧民窟攻堅抓毒販,警方抵達時,販毒集團成員利用貧民窟屋頂逃亡,之後雙方爆發激烈交火,警方開槍擊斃好幾名販毒集團首領,逮捕至少10名嫌犯。

流彈還導致2名捷運乘客受傷,雖然都沒有生命危險,卻更能知道槍戰當時有多激烈。
 

地上到處血跡斑斑,還看得到散落的彈殼,住在貧民窟裡的居民飽受驚嚇。

民眾:「警察問我有沒有毒販在房子裡,我點了頭,警察進來後,在我女兒的房間,殺了那名孩子(毒販)。」

警方不僅搜出大量槍枝彈藥,認為該販毒集團大量吸收貧民窟兒童及青少年加入,所以發動自去年六月疫情發生以來最大規模的突襲行動。

抗議民眾:「這是不對的,他們殺了我們的朋友,我們要正義,正義。」

緝毒行動雖然已經落幕,但造成25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名員警,民眾上街抗議,警方的行動宛如大屠殺,要求貧民窟也要有正義。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5/07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