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溯源緝毒 新竹山區查獲202公斤毒品


發佈時間:2021/02/08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7: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刑事局去年8月破獲藏身新竹山區的新興毒品喵喵製毒工廠,5嫌裁定交保。經溯源追查,事隔數月在案發處附近山坡查獲逾202公斤「2-溴-4-甲基苯丙酮」毒品,又逮其中兩嫌。

以58歲製毒師李姓男子為首的販毒集團於新竹縣新埔鎮偏僻山區設置鐵皮屋作為製毒據點,刑事局獲報後經長期監控蒐證,於去年8月底發動攻堅,順利逮捕、拘提製毒師錢男、羅男、成員黃男、李男和共犯張男到案,法院裁定5人交保。

 

經專案小組持續溯源追查此案製毒原料來源,刑事局於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三大隊第三隊隊長黃聖嘉表示,在循線蒐證追蹤發現,犯嫌將毒品原料藏在前案案發處附近的山坡處。

見時機成熟後,專案小組於去年12月30日在新竹縣新埔鎮山區偏僻鐵皮建築物後方300公尺的山坡處,查扣到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共8箱、總重202.4公斤,犯嫌為免遭人發現,還以帆布遮蓋掩蔽箱子。

警方同日也拘提涉持毒品犯嫌41歲錢男和60歲共犯黃男到案。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目前國內最氾濫毒品為咖啡包,而「喵喵(4-甲基甲基卡西酮)」就是咖啡包內最普遍的成分之一;另,「喵喵」則是以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為原料所製造而成。

若將202.4公斤「2-溴-4-甲基苯丙酮」製成咖啡包,約可有100萬包成品,市價約為新台幣5億元。

全案詢後將兩嫌依涉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刑事局#緝毒#毒品#攻堅#咖啡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0965

0.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