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官持毒遭逮送辦 刑事局:抽檢改全採檢尿液


發佈時間:2021/03/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12:19
(圖/TVBS)
(圖/TVBS)

刑事局指紋科黎姓警務正持毒被逮送辦。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今天說,發生事情後深感痛心,將針對查辦毒品業務的同仁從抽檢改為全採檢尿液,杜絕類似案件再發生。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東社派出所警員日前在網路巡邏發現一名毒犯,假意相約開毒趴,員警赴約查獲對方持安非他命,予以逮捕,經調查發現為刑事局警官。

 

刑事局表示,52歲黎姓警務正負責指紋鑑定業務,與毒品查辦工作無相關,開考績會後依其情節重大予以記2大過免職。

刑事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今天在記者會上先向鏡頭鞠躬後說,發生類似案件深感痛心、抱歉,黎姓警務正工作表現、考核不佳,2019年調離非主管職務,工作內容跟查辦毒品無關。

黃女恩表示,發生類似案件後,已加強防範措施,依特定人員尿液採驗辦法,針對工作業務需接觸、查辦毒品員警,從抽檢改為全面加強尿液採檢,並持續宣導法紀教育。
 

她說,依規定,過去針對承辦毒品業務員警每年採檢2次尿液,刑事局要求須採檢3次,發生黎姓員警案件後,將改全面採檢,會接觸、查辦毒品業務的員警,像毒品鑑定等單位都改採全面採檢尿液。

此外,刑事局鑑識科一名陳姓巡官曾在2019年12月持毒被逮,對此,黃女恩說,陳姓巡官遭逮後,被記2大過免職,當時是由北市松山警分局東社派出所逮人送辦,陳姓巡官負責業務與查辦毒品無關,為防類似案件再發生,將加強考核、了解同仁生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刑事局#毒品#尿液#警官#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2

0.1311

0.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