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粉瘋傳「投川普票被燒光!」 官方:選票是假的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2020/11/06 19:16

以目前開票結果來看,川普處於劣勢,這讓川粉非常焦急。挺川社群不斷轉傳很多假消息,跟假影片,今天推特上就瘋傳一段影片,看到有人把投給川普的票,一把火燒個精光。官方看過影片後,緊急出面澄清,說影片中被燒的選票,根本是假的。

 

美國大選呈現膠著,雙方支持者情緒緊繃,各種假新聞在網路上到處流傳。

不實影片:「喔投給川普的,有些事情是必須做的,去X的川普。」

這段影片,聲稱有人燒了一袋投給川普的選票。官方馬上澄清這是假新聞,因為影片上被燒的,都是選票樣本,材質、條碼都跟真正的選票不同。但這影片已經在推特瘋傳,就連川普的兒子也轉推,不過已經遭到推特下架。
 

不實影片:「政府接受他的申請,他寄出投票也已經計入票數,他可是出生在1902年啊。」

另一段影片,指控密西根州官方,讓早就過世的選民進行郵寄投票。但當事人出面,說他和他的祖父同名同姓,這張票是這位孫子申請的。所以這也是假新聞。

不實影片:「我不確定拜登還收到多少這種選票。」

面對這些大選假新聞,美國媒體逐一進行查核。包含密西根州所謂神奇的選票,後來證實是開票網站誤植數據。臉書和推特也一度傳出,白宮發言人宣布川普勝選的假新聞,相關消息都被下架。還有一位華爾街日報記者,指控威斯康辛計票造假,後來道歉說自己搞錯了。

路透社記者(2020.05):「推特在週二第一次,鼓勵讀者確認訊息,針對總統川普的推文。」

愛用推特治國、甚至發表不實訊息的川普,未來如果落選,將被推特取消國家元首的特殊待遇。不過已經有川粉在臉書社團上,號召示威甚至暴力行動。

川普支持者:「停止偷走大選,停止偷走大選。」
 

這個社團更在週四以每10秒增加1千人的速度擴大,最後臉書只好緊急關閉社團。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11/06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