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鏽帶一夜拿下兩州! 現在換拜登有信心勝選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5:05

美國大選開票,鐵鏽帶三個州目前拜登已經確定拿下兩個,就是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州。現在選舉人票加起來拜登已經有264張,只差6票就能入主白宮。但選情一夕變天,川普覺得不能接受,因為這兩個州他在前一天還是大幅領先,但郵寄投票開始計算整個風雲變色,川普一連發13篇推文質疑開票有問題。川普團隊也在今天啟動選舉訴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摘下口罩淺淺一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距離白宮大位只差臨門一腳。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現在經過漫長的一夜計票,很清楚的我們贏得了足夠的州數,達到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贏得總統資格,我不是來此宣布我們獲勝了,而是來這裡報告,當計票結束,我相信我們會是贏家。」

這是因為拜登在鐵鏽帶上演大逆轉,一口氣拿下威斯康辛和密西根。截稿前,他只差6張選舉人票就能入主白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所有已開出的票中,我們以2萬票贏得威斯康辛,幾乎和川普總統4年前在該州勝出的票數相同,在密西根我們領先3萬5千票,而且持續擴大。」

事實上台灣時間4日下午4點,川普在密西根還領先拜登高達7個百分點,在威斯康辛也領先百分之4,沒想到7小時後。

CNN主播:「有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大約一個小時前,喬‧拜登開始領先約9千票。」

拜登突然在這兩個州逆轉超車,當時一覺醒來的川普,簡直不敢相信開始狂發推特。

川普寫怎麼原本領先的幾個關鍵州都一個個神奇消失,真的好奇怪,緊接著他又質疑郵寄投票的「趴數」未免太具毀滅性,懷疑有人想讓他在賓州50萬的領先票通通消失,還有密西根,川普就這樣一口氣連發13篇推文,暗示有灌票之嫌。

川普支持者:「停止計票,停止計票。」

不敢相信的還有川普鐵粉,開始闖到密西根底特律計票中心高呼停止計票,同天川普次子艾瑞克和律師朱利安尼則趕往賓州開打法律戰。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沒有任何一個共和黨人看過這些郵寄選票,它們可能來自火星,也可能來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喬‧拜登可以投票50次,我們還會看看能否將其(訴訟)擴展到全國範圍。」

除了暗示訴訟範圍可能升級到聯邦等級,朱利安尼還怒轟民主黨把大家當笨蛋。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你覺得我們蠢嗎?當我們笨蛋嗎?你們知道嗎?民主黨確實覺得你們很蠢。」

目前川普陣營已要求喬治亞密西根和賓州停止計票,也要求威斯康辛重新驗票,只是費用恐怕得自行承擔。

威州選舉委員會官員沃爾夫:「如果勝負差距在1%以內就可以申請重新計票,如果是介於0.26%至1%內,提出驗票方要負擔重計票費用,但如果是0.25%或更少,州政府會負擔費用。」

 
其實威斯康辛被翻盤有跡可循,從去年州長由紅轉藍,到今年的新冠疫情酪農業關門大吉,8月時又發生白人警對非裔男布雷克連轟七槍,都衝擊川普支持度,至於結果尚未出爐的內華達,當地檢察長則表示不擔心成為下個訴訟對象。

內華達州檢察長福特:「如果你檢視過去,我們抵制川普陣營相關訴訟,他控告過我們2次或許3次,而每一次我們都與地方律師合作,且擊敗每次訴訟。」

面對風雲變色的選情,川普今天一整天避不見面,但似乎也不打算輕易認輸,美選開票延長賽恐怕繼續歹戲拖棚。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郵寄#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6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