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加柴魚高湯 混搭風創造新口味

記者 綜合 報導

2019/12/20 14:16
示意圖/TVBS

食物的混搭,可以創造更多味覺體驗!日本最近就有日本酒的酒廠找上柴魚片工廠合作,推出日本酒和柴魚高湯的套裝組合,原來在日本三重縣原本就有用高湯稀釋日本酒的習慣,他們希望這種混搭商品,可以宣傳三重的飲食文化。

消費者:「乾杯。」

 


在日本,朋友小聚,除了啤酒,還喜歡喝日本酒。

消費者:「第一次喝這種感覺的酒,有點驚艷,我酒量沒有很好,不過這種的話,感覺可以多喝點。」

是什麼日本酒,讓酒量不好的人也能盡情享用呢?
 


一組兩瓶的液體,倒出來顏色卻有不同,一杯是酒,另一杯卻是柴魚高湯,原來在日本三重縣,習慣用高湯稀釋日本酒,而且熱熱喝,可以讓身體暖暖的。

消費者:「好喝,身體暖暖的,這種喝太多也不會被罵吧。」

有日本酒的釀酒廠找上柴魚片廠商合作,他們推出這款套裝酒,讓日本酒有更多喝法。

消費者:「太好吃了,停不下來。」

至於讓這位小妹妹眼神發亮的,是哆拉A夢最愛的銅鑼燒,只是這銅鑼燒可不是一般的紅豆餡。

NHK記者:「在加熱前切開來看,裡頭有包奶油。」

消費者:「該說是和果子的新創產品嗎?可以一口把整個銅鑼燒吃掉,這種感覺還不錯。」
 


加熱後融化的奶油,和紅豆餡組合成絕妙滋味。類似這樣的混搭食物,現在還有這一款,為雞肉增添風味的沾醬。

消費者:「茶的香氣,好像有點跑出來。」

原來這是參考義大利的香蒜醬,把芹菜改用茶葉作成的風味醬。不一樣的食材混搭,也讓味覺出現更多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12/20 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