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感疫情大爆發 213萬人感染創新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2019/01/26 12:10

日本這波流感來勢洶洶,罹患人數已經超過213萬人,寫下統計以來的史上第二高,小朋友罹患流感後會不斷來回走動,甚至出現大吼大叫等異常行為,日本專家呼籲民眾,一旦開始發燒,身體出現疼痛等症狀,一定要儘快就醫。

 

日本流感疫情大爆發,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都亮起紅色警報,人數再增加50萬人,罹患流感超過213萬人,成為統計以來的史上第二高。日本各小學嚴陣以待,不只要小朋友吃飯前先洗手。

小學生:「我要開動了。」

還規定用餐時不要交談,避免口沬四散。而專家提出呼籲,這波流感可怕的是,家中小孩會出現怪異舉動。
 

家長:「(睡到一半)突然醒來,張開眼睛,喔啊的叫,像是從腹部深處,用盡力氣大聲吼叫,真的很恐怖。」

幸好服藥後,小朋友怪異行為就消失了,上網一查,發現大多數家長都表示,家裡都發生了這樣的怪現象。

小兒科醫師:「特別是在發燒的第1.2天,有可能會變的更嚴重,儘早開始治療相當重要。」

日本流感大流行,有業者宣稱紅茶有對抗流感的神奇功效。

紅茶業者:「紅茶裡的多酚成份,一旦和流感病毒中的突起蛋白結合,會有防堵病毒感染細胞的效果。」

近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去年3月販售的一款新藥,能成功打擊病毒性特強的耐久性病毒。

當然醫師還是呼籲民眾,一旦身體出現發燒、身體痛等症狀,還是要儘快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1/26 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