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一渣男撩75女 妳以為自己不會是其中一個嗎?

作者 基威哥

2018/12/10 12:1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前兩天有一則點閱率很高的話題新聞,說對岸有一名男子,每天在網路上「撩妹」,晨間的「早安,多加衣服」簡訊,最多一次傳給了75個女生;噓寒問暖的對象,環肥燕瘦,有老有少。

 



網路時代,曠男怨女透過交友軟體,在網路上尋找對象、認識新朋友,無可厚非,特別是對於許多工作環境單純、老化,根本沒機會認識朋友的職場工作者來說,網路交友軟體,的確可以無限制地擴大視野,開拓交友圈。

 



不過基威哥認為,網路可以是尋覓伴侶的一個「好的開始」,但有了「開始」之後,卻不宜長期停留在虛幻的網路世界當中交往;因為,如果一直沒有真正見到面,妳連對方是男是女?是老是小?是圓是扁?都不能確定。

 



畢竟,網路上的個人背景資料,不一定是真的,照片也不一定是真的;如果妳一直沈浸在網路世界的互動裡,類似這篇文章開頭提到的「渣男透過網路撩75妹」、欺騙感情的事件,就可能在你我周圍發生!

 



當然,妳也可以跟我說,就算是在現實世界裡頭見過面,對方如果存心想騙妳,他也可以刻意隱瞞身分,或者是假裝是某個行業的某個人,很多詐騙事件,就是從這樣開始的。

 



話雖如此,但再怎麼說,真的見到本人,妳可以看到他的臉孔、聽他的談吐,有比較多的線索,去判斷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個好人?就算真的有疑問,見到這個人,也比較可能從他周圍的朋友當中,找到比較接近真實的答案。

 


另一方面,如果妳以「時機到了」為由,要求跟對方見面,也可以從對方的反應當中,看到對方是不是態度坦然。
 

 

但是,如果真的要跟對方會面,或者是對方主動邀約你會面,還要注意一件事情:慎選地點。
 

 

這幾天備受關注的鈕承澤導演涉嫌性侵案,就是一個關於「見面地點」產生的問題的典型例子。萬一對方控制不住自己的舉動,而妳卻在對方家裡,或者是非公開場合,妳就可能置自己於危險之中,發生事情之後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真的上了法庭也很難舉出可以潰擊對方的關鍵證據。
 

 

無論是騙財、騙色還是騙感情,對姐妹們的傷害都不小,偏偏在網路世界裡,這三種事情都比在真實世界中更可能發生。網路上的互動通常是一對一,也沒有把關跟篩選的機制,所以如果一時不察而被騙,有時候連要追究源頭,都不見得知道要去哪裡追。
 

 

所以,透過網路交友,一定要隨時保持警覺,平常線上聊天哈拉無傷大雅,但如果真的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還是要注意兩大原則:
 

 

一、盡可能要先取得對方的真實姓名、公司學校等資訊,估狗看看有沒有什麼過去的表現或可供參考的訊息。
 

二、還是要試著從網路世界拉回到實體世界,認識「活生生」的對方,進而感受、互動與相處,了解這個人的個性,並盡量找機會參與對方的社交,認識對方真實生活圈中的朋友、同事,再確認要不要進一步交往,比較有保障。
 

 

這個時代的網路交友,跟爸媽時代的寫信交筆友,其實本質上沒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凡事要小心的道理雖然容易懂,但實際上真的陷入的時候,腦袋其實很難清楚。如果妳對自己沒把握,記得隨時提醒閨蜜好友,請她記得提醒、拉住妳,千萬不要等羊入虎口,再來和救命,那就真的來不及了!

 

 

延伸閱讀

交往前先學會辨別已婚男人 避免害己害人......

只要會用「這一招」 男人全都聽妳的

他高富帥...卻少了內涵 感情走得下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基威哥

  • 基威哥,中年放下偶像包袱,準備在文字世界盡興裸奔當自己,從職場分 析、政治評論跨界文學。可以從從政情寫到偷情,從小英寫到流鶯,從皇上寫到床 上,從辦公樓寫到摩鐵樓。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