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檢出禁藥」禁台灣石斑 朱立倫:不贊成政治目的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2022/06/11 14:04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10日發文要求各海關,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表示,在美西時間10日於洛杉磯的返台前記者會上受訪表示,如果是技術性的問題,希望兩岸可以盡快透過溝通的方式解決,「國民黨絕對不贊成任何的政治目的」。

中國大陸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昨日發布最新通知,6月13日起將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大陸,內容指出,從去(2021)年開始,多次在台灣輸入的石斑魚中檢驗出孔雀石綠、結晶紫等禁用藥物,甚至土霉素超標。

 


對此,朱立倫表示,任何的農漁產品對農漁民生計是很重要的,這中間如果有任何技術性的問題,這是可以解決的,「希望趕快透過溝通的方式讓它解決掉,不要傷害漁民的權益」。他也強調,其他農產品也是,「國民黨絕對不贊成任何的政治目的」,希望它是因為務實的農、漁產品本身有需要檢疫或安全性檢查要克服的困難,盼能實質的來解決這些問題。

至於此次訪美,有無跟美方政界針對國民黨反萊豬一事進行溝通?朱立倫說,國民黨堅持食安立場不會受美方影響,並不是針對美方,也不是針對美國貿易,所以不要把國內政黨競爭故意標籤化,「美國人沒有這樣想」。他透露自己倒是直接跟美方表示,國民黨很希望能加入「印太經濟框架」(IPEC),且要推動台美21世紀經濟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並重視該倡議實質對台灣有利、對台美經貿關係有幫助的內容,包括關稅、市場開放等,不希望只是倡議,「我們很重視實質的內容,是對台灣有利」。

 


有關近來共機頻繁擾台的情況,朱立倫透露,他在和美國學者交換意見時,曾多次被問到這個問題,但他也強調,每次遇到同樣的問題,國民黨都是表達強烈的不滿和抗議,呼籲兩岸要和平、交流,不要有這樣的軍事干擾,否則只會造成民眾反彈,對和平沒有幫助。

對於日前在華府布魯金斯研究所演講時未提九二共識,受訪時更說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持民主自由、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而九二共識的精神是「求同存異」,對於雙方沒有共識的部分,相互尊重、各自表述,希望未來兩岸能持續交流溝通,對於認知不同的繼續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2/06/11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