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椎間盤突出」僅服補充役 蔣健身照現曝光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2022/03/03 13:05

立委蔣萬安昔日因椎間盤突出沒當兵的事實被重提,藝人謝和弦昨天又在臉書上PO出蔣萬安,打籃球和健身的照片,質疑蔣萬安明明可以打籃球,為何卻可以不用當兵。

 

被藝人謝和弦點名,根本沒有當過兵,蔣萬安這樣回應。

立法委員蔣萬安:「我1999年在成功嶺參加末代大專集訓,2003年也在成功嶺服役,當時經由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也在拿到服役證明後才出國唸書,這都是可以查明的事實。」


但一講完謝和弦馬上在臉書發出這些照片,照片中各種高難度的重訓動作,核心訓練都難不倒蔣萬安。謝和弦也很酸地用道歉聲明為題寫下,請蔣委員保重龍體別為了個人形象,與粉絲想看帥照的心情,勉強自己做太過劇烈的運動,萬一舊疾復發得不償失。甚至還有網友質疑蔣萬安,不是從小到大都打籃球嗎?怎麼突然就椎間盤突出躲掉兵役,但出國讀書後又突然可以打球了?
 


籃下出手看就知道有練過,面對新的質疑,蔣萬安暫無回應,但醫師就說其實椎間盤突出這毛病,平時看不出來,但卻可能說犯就犯。

復健科醫師陳相宏:「很多人有在健身但都還是有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發作起來真的是會蠻痛的,當兵例如跑步操課這些都會影響到。」


但要用椎間盤突出,所謂閃兵役,真有那麼容易嗎?

復健科醫師陳相宏:「在認定免疫的標準需要兩位專業醫師鑑定,而且都同意,把關是蠻嚴格的。」

免役標準認定,應該沒問題,只是隨著這畫面又被翻出來,對比之下難免讓人覺得有點衝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3/18 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