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跪地祈禱 連勝文揭「慘酷事實」:台人當心這群政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2022/02/25 09:09
連勝文談烏克蘭人跪地祈禱一幕。(圖/翻攝自CNN Twitter、國民黨臉書)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24)日下令對烏克蘭展開特別軍事行動,各國都相當關心局勢發展。尤其美國媒體CNN報導,烏克蘭民眾跪在公園的祈禱畫面曝光後,在網路流傳,沉重畫面,令各界憂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直言,見到這一幕,呼籲台灣人當心這群政客。

更多新聞:吳鳳精通4國語言! 解析台灣人「英文學不好」最大關鍵

 



更多新聞:童仲彥最愛的邱主任近況曝 傳「千年狐狸精纏身」前夫離奇亡

連勝文24日在臉書透露,看見CNN報導,位於烏克蘭北方的城市Kharkiv,一群民眾跪在公園祈禱的畫面,令他心情頓時感到十分沉重。他說,戰爭對於平民生命及財產的傷害,特別是老弱婦孺,「十分殘酷」,而遠在萬里之外的台灣,在有部份天然氣需從俄國進口的情況下,除了追隨美國,令他反思,「對俄國進行不痛不癢的『制裁』外,我們還能做什麼?」
 

連勝文認為,若戰爭持續擴大,可能如國際媒體報導,會產生大量難民,看到CNN畫面中烏克蘭民眾拼命外逃,可以想像到烏克蘭人面對戰爭時的恐懼,而如果難民潮真的發生,或許台灣可直接人道支援這些不幸受戰火波及的無辜人民,甚至接納少部分具有特殊專長的難民,可能還比「制裁俄國」這件事,對世界更有貢獻。


更多新聞:寒流冷到哭!網後悔沒買「神物」 內行:省電又熱到流汗

而針對有些學者專家把烏克蘭與台灣對比,連勝文則認為,雖然在世界強權政治博弈上有某些巧合,但實際上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歷史文化與地緣政治關係,因此他認為台灣最能從這個災難中了解到的真理,就是國際強權「只講利益,不講道義。」

連勝文表示,作為世界超級強權的美國,當烏克蘭面對俄國侵略時,第一個將外交使館撤退,同時宣稱美國絕對不會出兵協助,以免造成世界大戰,他質疑,「那美國是否會願意為其他國家與其他世界強權發生世界大戰?」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有自己趨吉避凶的生存戰略,維護主權,也盡全力維持和平,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絕對不要天真的期待強權的憐憫與保護。

連勝文感嘆,台灣承受兩年疫情的肆虐,而民眾在經歷生命財產重大損失後,大都感到疲憊不堪,期待能夠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而確保台灣外部安全,特別是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才能在疫情展現微弱曙光時,讓老百姓喘口氣,好好休養生息。文末,他呼籲國人「我們一定要小心,不要讓台灣貪婪且自私的政客們,為了年底的選舉、為了個人野心及利益,再去操弄兩岸的衝突,將台灣人民捲入不必要的紛爭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2/25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