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疫情處理不當藍民調不升反降 蔡正元:國民黨危機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2021/07/14 13:45
蔡正元。(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爆發,連帶影響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的聲望,因為政府疫苗採購不足,激發民怨。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PO文指出,國民黨的支持度並沒有因民進黨一連串疫苗處理不當而獲得提升,反而跌至2成以下,是3年來最低,反觀民眾黨的表現超乎預期,民調也跟著抬漲,這是國民黨所面臨的危機。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民意如流水,最終人民會以「誰是在真正防疫」來作為選擇依據。
 

 

12日時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由今年3月與6月做比較,親綠民眾的支持率一口氣減少了15%,親藍民眾則仍低於2成,幾乎沒有變動。蔡正元指出,民進黨支持度因疫情、疫苗處理不當跌落3成不意外,但作為最大反對黨的國民黨卻沒有因此獲益,反倒是柯文哲的民眾黨支持率攀升。
 
蔡正元分析,中間選民以及淺藍、淺綠群眾,「期望落差」是大幅移動的主因,他舉例,民進黨防疫成績一夕破功,就是因「期望落差」導致民調重摔;蔡正元指出,中間選民原本就對柯文哲的民眾黨並無太大期望,但因柯與高虹安的表現,被認為是超乎預期,因此反應於民眾黨的民調上。


蔡正元說,選民對國民黨期待相對較高,但其表現卻無法相應,造成較大的「期望落差」,民調才不升反降,這也表示防疫議題,國民黨無法獲得選民的掌聲,甚至深藍選民都未必買帳,「這是國民黨面臨的危機」;另外,藍營縣市首長例如:侯友宜、盧秀燕防疫成績受市民肯定,支持度創新高,但卻無助於國民黨中央的民調。蔡正元呼籲藍營,形成如此的結構性區隔,國民黨必須要正視這危機,否則未來前途多艱。
 

 

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4)日上午表示,民意如流水,無論執政、在野都應隨時警惕民心之所在,民調也是隨時變動的,疫情總會過去,現在必須專注於防疫、紓困,人民也會感受得到,最終會以「誰是在真正防疫」來作為選擇依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7/14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