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再伸手!立陶宛政府宣布:贈台灣2萬劑AZ疫苗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2021/06/22 16:30
立陶宛總理宣布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路透社》(Reuters)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我們想做更多,但我們會盡力而為9月底運送。立陶宛經濟部長阿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在推特上表示,將向台灣捐贈疫苗作為「人道救援」。阿莫奈特在文中也提及,立陶宛外交部長林克維丘斯也特別以繁體中文推文對台表示感謝。

 

立陶宛外長蘭斯伯格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下午亦同步在推特上發文指,儘管自己的國家只是「很小程度」的在對抗疫情上幫助台灣,但感到非常驕傲,並說「熱愛自由的人們就應該互相照應」。立陶宛在過去便曾公開表態,支持台灣「為自由而戰」,並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5月也曾表示將在台灣開設經貿辦事處,引起陸方不滿。

立陶宛政府自今年5月起,便開始對外捐贈疫苗,目前已向烏克蘭捐贈10萬劑疫苗,1萬5000劑給喬治亞,另有1萬1千劑給摩爾多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6/22 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