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拒「小明」入境 陳時中記者會外陸配下跪

記者 李鼎強 吳軒彤 / 攝影 張智鈞 李承祐 報導

2020/06/17 17:54

因為小孩沒台灣身分證,而無法入境的小明們,目前仍未解禁,多位父母組成自救會,今天下午到衛福部抗議,爸媽們都很傷心,更有位媽媽下跪陳情,至於這些小明們何時能返台,指揮中心則表示要觀察疫情變化才能討論。

 

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成員:「政府高抬貴手,政府高抬貴手,讓我家人返台,讓我家人返台。」

眾聲吶喊,希望能傳到衛福部裡,他們是滯陸孩童父母自救會成員,他們的小孩,因為沒身分證遭拒絕入境,還有位從海南島嫁來台的母親,痛哭陳情還下跪。

滯陸孩童媽媽郭小姐:「別再為難我們了好不好,求求你們,女兒被阻擋在外面,還沒有回來,我每天都是流淚。」
 


17日下午抗議群眾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前,聚集抗議表達訴求,根據統計目前大陸各省分,大約還有4到500名小明們,也就是在大陸出生持對岸身分證的孩童,因為規定無法回台,有一位父親帶著一家五口回台,他的一位繼子就因此被移民署擋下。

滯陸孩童爸爸黃先生:「就算大人該死好了,難道小朋友也該死嗎,他們才幾歲而已,我就搞不懂。」

根據移民署規定,外籍、港澳人士有居留證或是商務因素都可來台,大陸配偶持居留證也能進入,但還在苦等入籍的孩子卻不行,等於就要被迫分隔兩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管是從人道或者是說學生,我們都還要再觀察這段時間,疫情的變化,然後才有辦法作進一步討論。」

何時開放指揮中心也還在評估,這場陳情活動,除了要喊給陳時中聽,他們還徒步走到行政院,要讓蘇貞昌聽到,政院也派參議接下陳情書,但小明們能否回到父母身邊,都還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6/17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