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孟加拉返台確診夫妻若隱瞞疫調 中市不排除裁罰


發佈時間:2020/06/17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4:02
從孟加拉返台的夫妻確診武漢肺炎,搭機過程中未穿防護衣。(圖/TVBS)
從孟加拉返台的夫妻確診武漢肺炎,搭機過程中未穿防護衣。(圖/TVBS)

從孟加拉返台的夫妻確診武漢肺炎,由於這對夫妻搭機過程中未穿防護衣,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若刻意隱瞞疫調,不排除依法開罰;而市長盧秀燕則建議中央要訂定入境防護標準。

一對在孟加拉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夫婦15日被列為台灣境外移入個案,由於這對夫妻中的先生是外國人,太太是台中市民,而且這對夫妻在搭機返台過程中,宣稱有戴口罩且有穿防護衣,但被發現其實未穿防護衣。今天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也關切此案,市議員羅廷瑋要求市府公布掌握的進度。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台中市政府接獲中央通報,隨即展開疫調,目前初步調查顯示,這對夫妻入境後直接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確診後入住北部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並無返回台中住家,也無接觸親友。

衛生局長曾梓展稍早在場外接受媒體聯訪時,認為這對夫妻非刻意隱瞞,本傾向不罰。不過,衛生局在稍後發布的新聞稿中卻指出,民眾接受疫調時應坦承以告,避免影響防疫,市府也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持續溝通,並釐清事實,若確實違反規定,不排除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30萬元。

盧秀燕答詢表示,目前中央允許放行民眾自國外返台,經過這次孟加拉夫婦的案例,她建議中央政府應該訂定一套入境防護標準,若要放行返台,可以要求進入國內的民眾在搭飛機時應做好特定防護,例如戴口罩、穿著防護衣等,以保護同機旅客及機場工作人員。
 

曾梓展進一步說明,就目前所知,這對夫妻在孟加拉時,採檢為陽性、有住院,但後來先生二採陰性出院,太太則因當地醫院病房不夠,一採陰性就出院,夫妻出院後申請回台;至於誰允許夫妻回台,市府會再調查,個案下飛機時從機場送至集中檢疫所,經集中檢疫所化驗為陽性確診後,立即通知住院。

衛生局指出,有關國外確診個案返台相關規定,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地方並未介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孟加拉#防護衣#疫調#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61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