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老藍男端新菜 知識藍盼夠「眾口味」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2019/08/26 23:28

國民黨繼正式推出參選人韓國瑜之後,八月中成軍的國政顧問團,請來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領軍,但百人名單挨批「又老又藍」,學者表示,想要讓搖擺不定的知識藍和經濟藍力挺韓國瑜,除了端出來的政策牛肉要夠對胃,還要繼續物色代表性人物加入團隊。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國政顧問團的角色就是承接我們總統候選人的理念和民眾的心願做一個橋梁就這麼簡單。」

原本打算角逐總統大位,張善政退居第二線,願幫韓國瑜一臂之力,國民黨國政顧問團,由他打頭陣,除了接地氣,還要讓知識藍、經濟藍夠服氣。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灣集智平台原來是為了我選總統用的,今天要稍微改頭換面一下,讓它變成是我們韓總統候選人跟外界溝通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橋梁,當然大家會說你怕不怕1450(網軍),當然怕我們在防備1450(網軍)會做一些準備。」
 

把網路資源分享給韓國瑜,張善政毫無保留,帶領兩百多位專家學者,大家輪流下鄉走透透。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的知識藍、經濟藍到底會不會回歸基本盤,八月中國政顧問團成軍由張善政領軍,但他們被說是老藍男組合,不過他們十月將開始衝刺,每周將推出兩到三項的政見,但就看知識藍、經濟藍,吃不吃這些政策牛肉。」

北市議員(國)張斯綱:「其實他們也在做一些觀望跟思考就我自己接觸包含說韓國瑜在政策這一方面,他們很期待看到更多所以我覺得這部分韓國瑜自己要加強要努力。」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領導人能不能夠把他們帶著往前衝,打出很好的政績,然後打出什麼叫做牛肉,什麼是牛肉是大家選民所關切的,至於知識藍我覺得他們大部分都會以國民黨提名的為準。」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你看到他有很多現任的縣市長,還有這個現任的國民黨立委也都沒有進入,也都沒有真正的看起來有這個,非常強烈挺韓的這些動作出來,我認為這才是韓國瑜的隱憂。」

張善政上陣第一天,立刻端出科技牛,強調未來要建構數位政府。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我們數位時代政府組織已經落伍了,所以在每一個政策能夠埋進數位的會盡量埋進數位也包括國防我們會在所有政策組裡面,普植數位基因在所有的這個組裡面。」

但學者認為要打出有感政績,代表性人物要有,例如像是蔡政府團隊裡,政委唐鳳這樣的角色才夠力。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他能不能去請到比他層級更高的,或者說對社會上更有公信力的人來,如果張善政能做到這一點大概對他就是有加分,如果只是以他為帶領的話,我認為那個效果還是有限。」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大家更重視的是韓國瑜,他這個領導人能不能帶領大家往前衝,把政策端出來牛肉端出來,那麼更重要的是對於媒體的這個各種的,不利的或者是抨擊對他做有效的化解,另外訪美也是一個重頭戲,那麼這個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現在國政顧問團做的就是這些事,避免他犯任何錯誤他有小缺失我們都會提供給他建議他也從善基本上都從善如流的改正。」

知識藍經濟藍還在等,等待老藍男們端出新菜色,夠不夠對胃,夠不夠「眾口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8/26 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