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負債仍全台第一 土增稅、契稅有增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6 13:59

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前不斷批前朝債台高築,讓高雄負債全台第一,他參加財政局舉辦的財政創新研討會,韓國瑜再提希望能設立自經區,至於目前高雄一年期以上受限債務,還是維持在2416億,不過今年契稅跟土增稅,比去年同期一到七月,都增加了將近百分之30左右,韓國瑜說高雄房產外界看到,也證明經濟有一定的活絡度。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建立我們南南合作的經貿,特別是我們高雄的觀光醫療,農漁產品的外銷之外,我們一直呼籲台灣是不是要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如果有第一個能不能放高雄,這個是我們不停呼籲的。」

韓國瑜再提自經區,若能夠設立在高雄,最好不過,愛情產業鏈,也要逐步落實,參加財政創新研討會,他還是主打貨出去,人進來,債台高築的高雄,才能發大財。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前不久我到台北市開會,坐了個計程車,跟計程車司機聊,最近台北經濟發展怎麼樣,計程車司機搖頭說,現在誰看台北大家都在看高雄,這個話在幾年前是不可思議的。」
 

韓國瑜,一再批前朝,高雄舉債全台最高,大家也關心,韓國瑜上任後,能否有效解決市庫的窘境,韓市長去年底就職,主要最大筆數字,一年以上受限債務,今年一至七月,都維持在2416億,負債有無減少,要等年底歲入歲收總統計,不過今年上半年,部分稅收有增加,證明經濟活絡度。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經濟還是有一定的活絡度,因為土增稅跟契稅這個指標,都可以看得出來,一個是30出頭一個是大概在28點多,接近在百分之30左右,所以城市的經濟發展,跟土地房地產這一塊,大家還是相當看好的。」

去年一到七月,土增稅稅收39.12億,今年同期增加到50.41億,增加百分之28點9,契稅則是13.59億,比去年的10.08億,上升34.8%,從數字反應出,高雄房地產被看好,但整體經濟跟改善艱鉅的財政,還是得繼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財政#稅收#自經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1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