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口譯哥」嗆監院 蔡總統:人事案沒問題

記者 戴菀伶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2019/08/20 12:40
圖/TVBS

為了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人事任命案,外交部槓上監察院,藍委質疑外交部踰越五權分立的政府組織架構,是以下犯上,但總統蔡英文反嗆監院,更親自替外交部背書,強調這項人事任用沒有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vs.記者:「部長部長。」

 


才因為口譯哥趙怡翔人事案,槓上監察院,外交部長吳釗燮快步走,免站第一線,因為有大老闆來撐腰。

總統蔡英文:「這件事情外交部銓敘部說明了,他們覺得這項人事任用沒問題,希望監察院秉持憲政分際的倫理。」

 

總統開口,給外交部當靠山,但監察院糾正案也有所本,根據外交部諮議聘用人員聘用計畫書一等諮議要博士、碩士、學士相關,重要工作經驗至少有4年、8年及12年,趙怡翔雖然擁有碩士學歷,但相關重要工作年資未達8年,被質疑破格任用。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吳釗燮該把公民課重念,吳釗燮應該要好好再去修一下,公民與社會課,我們是五權分立,那你吳釗燮好好再去修修,公民與社會課,連這都搞不清楚狀況,以下犯上。」

要外交部長吳釗燮把公民課重念,藍委抨擊,外交部不只破格任用趙怡翔,連基本的五院分立政府組織架構都搞不清,外交部竟然槓監察院,難道就不是以下犯上嗎。

台北大學公行系副教授侯漢君:「今天總統既然講話說,他認為銓敘以及,外交部的說法沒錯的話,那我認為這個問題,可能監察院就要吃悶虧了。」


為了趙怡翔,外交部槓上監察院,連總統都請來背書,更是讓外界看得,匪夷所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8/20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