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一國兩制 宋楚瑜接受陸媒專訪挨批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2019/04/30 17:35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赴大陸,接受大陸新華社訪問,不但說贊成習近平的一國兩制,還稱台灣跟大陸同屬中國一部分,追求統一的中國是兩岸共同的責任,引發不少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反諷,難道他是要我們統一大陸,實在太辛苦了,不過台灣的前途,還是要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接受大陸官媒新華社專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這個共同理想,在台灣卻引發抨擊。

報導提到,宋楚瑜說親民黨堅持兩岸一中,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追求一個統一的中國,是兩岸所有中國人的共同責任,這話一出,連曾接受他建議,講出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都不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是叫我們要統一大陸是不是,實在是太辛苦了,我們尊重每個人的說法就這樣,但是最後還是台灣的民意,其實最重要,還是有一句話最重要,台灣的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台灣人的命運,自己做主,宋楚瑜卻在專訪加碼,對習近平的兩制台灣方案,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展開民主協商,他非常贊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謂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讓藍綠不同的意見,在台灣社會都可以共存,所以常常是這樣,朋友歸朋友,也不是他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支持他贊同他。」

宋楚瑜的言論,投陸所好,連柯文哲都不敢領教,避免自己又被染紅,偏偏日前才傳出他的幕僚,去請教宋楚瑜團隊如何連署,難道也有談到柯宋配。


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宋配,你怎麼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他乾脆找學姊配嘛,網民們大家會喜歡的,又不會去干擾他,柯文哲他的個人意志,那種獨裁式的領導,剛好學姊很好嘛。」

宋楚瑜的專訪,引發撻伐,柯文哲劃清界線,以免壞了自己的政治行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4/30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