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深藍票 柯允諾挺連「切腹」里長救眷村

記者 陳靜宜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劉立宸 報導

2018/11/08 19:56

選戰倒數,已經停辦兩年的北市眷村文化節,台北市長柯文哲答應要復辦,再被解讀是向深藍選民示好。這起因是12位里長連署要求,當中還包括國民黨籍的自強里長李台華,他曾揚言「連勝文敗選就切腹」。外界就好奇,柯文哲回應連署,答應復辦眷村節,會不會吸引藍營里長倒戈。

 

在座談會上向柯市長喊話,要保存台北的眷村文化,有12位眷村出生的里長連署向柯市長陳情。爽快答應,會吸引藍營里長倒戈嗎,12位參與連署的里長就有7個是國民黨籍,其中自強里的里長李台華四年前還說連勝文落選他就切腹。


北市自強里長李台華:「去見柯P是要柯市長重視我們眷村文化,但不可能說為了你贊助我們眷村文化我就會投你。」

那對眷村年輕人有吸引力嗎?
 


原眷村居民:「那你為什麼在台北市長時候不做,然後選前才突然要想到眷村這個族群,我就覺得沒很有吸引力,我倒不覺得他一定是白色,或者是綠色或是藍色,任何一個族群他都想要去接觸、想要去了解。」

倒是選前之夜要選在四四南村,被姚文智猛批。


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想要把政治的手深入我們所保存的這個眷村。」

記者陳靜宜:「柯文哲的選前之夜研擬就辦在四四南村對面的停車場,柯競辦強調這是私有地,自然不會有文化保留地不能辦政治活動的問題。」

選在四四南村對面象徵重視歷史文化,但這四四南村是眷村保留地,是不是最後關頭再向藍營示好,難免有想像空間。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1/08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