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配線錯誤 男洗澡被蓮蓬頭電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2018/01/11 09:10

台南市一名經營汽車鍍膜廠的許姓男子,日前找了一間設計公司進行內部整修裝潢,由一名擁有乙級電匠執照的薛姓技術士來負責水電管線配置。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決薛男10個月徒刑定讞,民事部分得賠償薛男家屬238萬元。

 


根據《聯合報》報導,許男在2015年幫自家汽車鍍膜廠進行裝修工程時,找來一間設計公司幫忙,設計公司另外找來薛男負責水電工程的部分。薛男擁有乙級電匠及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執照,他幫許男進行汽車鍍膜廠的水電配線工程時,因為配線錯誤導致電流運轉無法形成迴路,若不慎觸摸電流流竄的金屬外殼時,容易形成感電迴路而產生電擊。

同年9月9日,薛男在鍍膜廠安裝完電熱水器,當晚許男在浴室洗澡時,因為觸摸到電鍍材質的金屬蓮蓬頭,被流竄的電流電到造成全身多處灼傷,送醫急救後仍因電擊性休克宣告不治。

許男意外身亡,留下2歲和10個月大的孩子,家屬對設計公司的高姓負責人和薛男提出業務過失致死的告訴,並且請求民事賠償,其中扶養費、喪葬費共721萬元,精神撫慰金500萬元。
 


法院審理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薛男10個月徒刑定讞,高姓負責人部分一審判處8個月,二審改判無罪。

民事賠償部分,高姓負責人在訴訟期間和家屬達成和解,同意連帶賠償350萬元,許男家屬改向薛男求償。法官認為設計公司、高姓負責人與薛姓水電工應對此案各負三分之一責任,因此台南地院判決薛男須賠償238萬元給許男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更新時間:2018/01/11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