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外太空「3週長高9公分」 日男致歉:誤會一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2:30
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在3個禮拜內長高9公分,令外界十分驚訝。(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太空人金井宣茂在3個禮拜內長高9公分,令外界十分驚訝。(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一名41歲男子日前到外太空執行任務3個禮拜,沒想到竟然就長高了9公分。日前他在個人推特發表這個消息,擔心自己若是持續長高下去,恐怕無法返回地球。但事後他再度發文向各界致歉是「誤會一場」,原來是量錯了,實際上只長了2公分。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現年41歲的金井宣茂,9日他在個人推特上發文提到,「到太空後測量身體後顯示,身高竟增加9公分,短短3個禮拜就長這麼多,這是中學時代以來首次。」



看到金井宣茂的例子,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若是在無重力的太空中,脊柱間的軟骨會變長,因此太空人會長高的情況時有所聞,但通常大多只會長高1至2公分。而金井宣茂一下子長高了9公分,局長川泰宣稱說「從未聽過長高到9公分的例子」。
 

金井宣茂預計在6月返回地球,而他搭乘的「聯盟號」,裡面的專用座位當初是量身打造,他很擔心若是持續長高下去,自己恐怕塞不進座位裡面,屆時恐怕無法回到地球。

正當外界都十分驚訝,還有網友留言表示「金井先生,我超羨慕你的啦!」但金井的俄國籍同事告訴他,長高9公分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之後重新再測量,金井其實只長高了2公分。

得知長高9公分的事情是「誤會一場」後,金井隨後也在推特發文道歉,但也開玩笑地表示,「現在我可以稍微放心了,太空艙的座位我還坐得下,我應該能順利回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太空#金井宣茂#長高9公分#軟骨#脊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27

0.1896